close
在法國的工作告一個段落了,即將要展開為期一個星期的巴黎假期

我應該興奮,但卻更多了些失落
之前真的沒有想到在尼斯的這幾天會這麼美好
再見總是令人傷感
我跟Kanae搭乘下午三點同一班飛機往巴黎
於是早上在飯店附近走了最後一圈
跟尼斯說再見



Kanae跟我都預計在巴黎渡過一個私人假期,但我們事前並沒有約好而是各自有計畫
寶貝Joy從台灣飛來跟我會合,我們會停留一個禮拜
Kanae只在巴黎留宿兩晚接著就直接飛回日本
因此我們從機場一起搭RER到了市區夏列特地鐵站(Chatelet)後
替Kanae招了計程車,就在巴黎道別了

我們在路邊依依不捨的擁抱
當她坐上車關上車門前我們說再見的那一刻
我眼框都紅了

能遇上一個異國的知己不容易,誰知道下次再見面是幾時呢?

收拾好複雜的心情隨著寶貝回到我們事先上網在Paris attitude租的公寓
http://www.parisattitude.com/apartment.asp?numProduit=3060



這個公寓坐落在巴黎地鐵的中心點"Chatelet Les Halles"以及4號線小站"Etienne Marcel"的中間
步行至這兩個地鐵站的入口皆不超過5分鐘,交通十分便利,樓下就有公車站牌及Taxi招呼站
週遭超市餐廳服飾店林立,可說是應有盡有

當初在尋找住宿的地點我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Hotel, Hostel, Apartment分別考量價格,設備,地理位置
最後在預算及便利性的考量下我選擇了租公寓,基本上房間乾淨設備齊全是她的優點
相同價格及地段在巴黎要住旅館的話可能二星不到沒有電梯浴室廁所要共用

比較起來公寓舒服多了,我們把她當自己巴黎的家一樣,下次再訪,一定也要再去住那裡!

擱置好行李稍微換了衣服也七點了,我們就往第一個行程出發"塞納河晚餐"
書上都介紹巴黎有兩大遊船公司,我們事先選擇了"Bateaux-Mouches",沒有為什麼
因為我並沒有認真的比較兩家有什麼不同,我想應該也大同小異吧!
反正遊的都是同一條塞納河!
"Bateaux-Mouches"的乘船地點非常好找,就在紀念黛安娜王妃的自由火焰旁就會看到指標
我們已經透過e-mail事前完成了預約的動作,我們選擇最便宜的95歐元晚餐(並不需要先付費)
大約八點上船,八點半起航



所有的Dinner cruise位子都是靠窗,價格有135歐及95歐兩種
差別可能主要是在菜色上,但都包含一瓶香檳及紅酒(或白酒)
當然還有精采的現場演奏



點餐前就有香檳及醃漬小黃瓜可供享用



點完餐船也差不多啟程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因為今年輪值歐盟主席國而穿上藍衣的艾菲爾鐵塔



開胃菜我們點了燻鮭魚和鴨肝醬(duck foie gras)



我只能說法國人真是會做鴨肝醬(或鵝肝)的民族阿!
從這天開始吃到的鴨(鵝)肝是一天比一天好吃
當然也忍不住買了三罐,但是還是餐廳吃到的最是讓我難忘

這趟來法國我才知道美國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國送給美國人的禮物,本尊在塞納河是比較小的



所有7-11裡City Coffee放的照片"亞歷山大三世橋"



夜間的塞納河畔有許多情侶或年輕人來約會或喝酒聊天



忙著拍照還要顧著吃東西的我們



夜間的聖徒禮拜堂



事實上塞納河沿岸幾乎全程都是景點,從1991年即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夜間遊船是由船本身發出炫目的亮光照亮沿途經過的兩岸
在燈光的襯托下這些世界知名的歷史建築彷彿低頭對你深情凝視並低聲邀請你走入他們的時空故事

背景洋溢著悠揚的樂音,桌前有美酒美食,身旁坐著自己一生的摯愛
還有什麼比這一幕更適合用來掀起巴黎假期的酒紅色天鵝絨幕帷簾呢?
不需要酒精我已經陶醉在此時此刻

跟今晚的帥哥服務生道謝並道別之後



回程的路上再次經過自由火焰紀念碑



即使已近深夜還是有人深深憑弔的黛安娜王妃
就是在這下方隧道躲避狗仔追逐時發生車禍香消玉殞
原本就佇立在這兒的自由火焰便成了追弔者寄託的對象

還在初秋的巴黎夜晚已經有點微涼,我們的第一天也就在逐漸降低的氣溫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