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 車長就貼心地來Morning Call跟送早餐




列車漸漸接近科隆, 這時列車長卻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 我們的火車delay了! 原本預計06:14到站的, 現在可能會延後半個小時...這可不得了! 我們可是要換搭06:44的火車從科隆回巴黎阿! 列車長說可以開誤點證明給我們, 讓我們換票改搭下一班去巴黎的車, 雖然有點麻煩, 但也只能這樣了...列車進站, 映入眼簾的是科隆大教堂



在我們推出行李站在車門邊等下車時, 列車長又來告訴我們最新消息: 06:44往巴黎的火車也Delay! 他熱心地連在第幾月台搭車都事先告訴我們, 並叮嚀我們下車後就火速衝去換車, 就可以順利回巴黎了! 超Lucky的阿!
我們下車之後回頭要跟他說謝謝, 他老人家直揮手叫我們快跑快跑go!go!go! 於是我們頭也不回地奔向配合我們delay的列車, 成功地在中午左右回到巴黎---我們小巧可愛的家了!



兩個禮拜前我跟同事還有小姨小姑來吃過L' Escargot Montorgueil, 因為經驗太愉快, 所以我當下就跟服務生約好我會再來, 這家餐廳離我們的巴黎公寓走路不用兩分鐘, 最適合當我們今天的午餐了!



Oliver看到我很高興, 一直問我是不是住在巴黎, 我說我也很想, 他還認真地說: 那就搬過來呀! 說得容易的咧! 不過今天的Oliver就沒有像上次那麼high一直過來我們桌邊找我們聊天, 可能他知道我們是度蜜月, 想多留點兩人世界給我們吧?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窗邊, 比較明亮的位子, 窗上也有蝸牛的圖案



Joy跟我一樣點了36顆綜合口味(蒜味、羅勒跟鵝肝)



兩個人吃這樣一大盤配麵包跟白酒就很飽了, 這時Oliver推薦我們說今天有很棒的甜點, 我們雖然等一下也要去買Stohrer, 但還是欣然接受他的提議, 送來的是Tarte Tatin ( 10€ )



其實就是蘋果塔, 但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蘋果塔! 上方的蘋果整個蜜透了但還保留一點清脆的口感, 下方的塔皮軟韌微甜卻帶著一點肉桂的香氣 超好吃的!



這餐兩個人才吃了70歐元, 我們要走時, 他們正在換上晚餐餐具, 感覺晚餐應該所費不貲唷!



走出店外我們沿著開滿各式餐廳、甜點店的Montorgueil街走, 突然看到用巧克力做成的鈴蘭花束, 這才想起之前在超人氣的貝許部落格有看過她介紹: 法國人在5/1會互送鈴蘭花彼此祝福的傳統, 而5/1就快要到了吶!



接著我們快速地逛了一下Forum des Halles超大的地下商場



來到底下, 面積真是大到驚人, 裡頭都是比較平價的品牌(Kookai也在裡面), 感覺是當地人才會來逛的購物中心



晃了一圈後, 帶著我們外帶的甜點, 我們來到了附近的Jardin du Forum des Halles公園



由公園遠眺Chatelet旁的Eglise St-Eustache教堂, 完工於1637年, 據說興建時是以聖母院為範本設計的, 上方有迷你的飛扶壁, 內部的管風琴是由七千多根音管組合而成的~整座教堂費時一百多年才建造完成呢!



超多當地人都在這裡享受陽光做日光浴, 幾乎沒什麼空位可以坐了吶!



我們一邊享用著依然可口的Puy D'Amour, 一邊悠閒地觀察當地人的生活, 蜜月之旅至此已經是最後一站, 經歷了前面那麼顛沛流離的旅程後, 我們只想放慢腳步, 讓自己隨著巴黎慵懶的節奏漂流(其實是給自己沒有規劃行程的一個藉口啦!)

悠哉地放空發呆, 跟在附近隨意的閒晃一陣之後, 我們回公寓梳洗更衣, 準備來到Thoumieux用餐
Thoumieux是一間旅館附設的小餐館, 之前Joy跟我求婚的那間米其林二星餐廳Les Ambassadeurs的主廚Jean-François Piège, 捨棄星級餐廳的光環, 來到這裡沉潛實踐自己的理想, 對我們來說, 能夠用比以往少非常多的預算品嘗大廚的新作, 何樂而不為?於是我們早早就預約了
小小昏暗的餐館裡座無虛席, 可見主廚受歡迎的程度





侍者遞菜單時送上兩種: 一本手寫的跟印刷的, 反正我們是看不懂, 胡亂請侍者推薦了





餐前的麵包跟奶油, 光是奶油我已經覺得值回票價~



說到我在法國會點的前菜還真是了無新意, 只要有供應鵝肝的地方我絕對會點! 但也還好每個地方的鵝肝呈現方式跟味道都不一樣, 讓我百吃不膩!



Joy這道前菜就很特別了, 它的名稱叫Pizza, 上桌的卻是一顆大球



切開來裡面是滿滿的生菜, 配上乳酪絲跟麵皮, 是一道既驚奇又美味的佳餚



主菜Joy是點牛排, 在法國牛排的好朋友就是薯條, 通常都會一起出現, 灑上細青蔥末的牛排香氣逼人, 配上海鹽及隨餐附的奶油醬非常好吃!



我的主菜是魚, 今天晚上我因身體不適胃口沒有很好, 清淡好入口的白肉魚, 配上一旁叫不出名字的菌菇, 對我來講剛剛好



Thoumieux因為室內空間不大, 所以桌距也不大, 隔壁桌的小男生很好奇地一直想要跟我們打招呼, 超可愛的!



超滿足的一餐下來只要100出頭(含酒水), 下次有機會來巴黎, 希望能再來!

當我們結完帳正打算步出餐廳, 眼尖的老公認出餐廳經理就是當初Les Ambassadeurs的經理, 當初他準備求婚時這位經理幫了很大的忙, 於是Joy過去打招呼, 沒想到經理還記得我們, 他笑著說: 第一次遇到我們是求婚, 第二次是度蜜月, 下次希望我們能夠帶著Baby去用餐囉!

懷抱著愉悅的心情我們回到巴黎溫暖的家, 結束這難得悠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