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趟法國行的行前準備時,我跟Joy就決定一定要見識一下所謂的米其林星級餐廳

初期是鎖定銀塔,主要是受張國立的書所影響,超想吃吃看血鴨
還有,愛慕虛榮的我們,很想跟妮可基曼還有阿湯哥一樣,拿那個證書阿!

但是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去Les Ambassadeurs的食記
我深深受它優美的氣氛跟裝潢吸引,幾經比較之後,就將銀塔換成它了

Les Ambassadeurs坐落於協和廣場旁媲美麗池飯店的Hotel de Crillon裡
曾經從三星跌為一星的它,請來Jean-François Piège替餐廳又摘回了一顆星星
現在已經是Expected 3 stars,有準三星的評價

大約七點半我們搭乘Taxi抵達時,餐廳裡已有兩三桌客人
沒辦法拔得頭籌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欣賞"人"也是一種樂趣





我們事先在訂位時就已經向餐廳索取Menu在家裡翻譯好帶中法對照版到現場去點餐
以免法文英文都不通的兩人千里迢迢來這裡朝聖卻做出捶心肝的憾事
另外也是為了控制預算,不然要是破表恐怕也不是我們兩留下來幫忙洗盤子可以解決的吧?

不過我們右前方的日本夫妻更猛,他們是直接將翻譯機帶到現場一個字一個字的按
而且先生超緊張的,沒把Menu研究透徹前決不輕易點餐!日本人果真做事就是那麼嚴謹阿!

相較之下我們就隨性許多,反正我們什麼也不懂,就把一切交給專業的侍者來決定就好囉!
所以侍者推著香檳來讓我們選時,他建議Pink Champagne,我們二話不說就選了





雖然我們準備了中法對照版的Menu
餐廳還是依例替我們擺放上了水晶立檯夾上正式的Menu

而且就如傳聞所言,女士的Menu沒有價位,只有男士的Menu有價錢
完成點餐後,酒的部分我們就還是仰賴Waiter替我們搭配主菜選了一杯白酒一杯紅酒

首先登場的是Butter



有加蓋子的是無鹽的奶油,沒加蓋的則是有鹽味的
我們吃的口味重,偏好有鹽味的那一種,它的奶油質地Q有彈性,抹在麵包上立刻化作液狀
入口時接觸到舌尖的剎那,伴隨著奶油溶化濃郁的香味瞬時充滿你的味蕾
直至今日Joy和我都無法忘懷那奶油的美妙

接下來是前菜



依序由左至右為肝醬泡沫小龍蝦、新鮮胡蘿蔔汁+鹽、魚類或海鮮慕斯
九層塔蝸牛捲、以及松露Butter

泡沫小龍蝦的滋味絕美,又香又濃又鮮又甜
Joy為了捨不得一口吃完特意想把它留到最後
想不到正休息的當兒貼心的侍者見他把餐具都放下就收走了
為了這事我想他至少會懊惱三個月吧!

趁著人還沒坐滿,拍拍餐廳的另外一角



我們的座位很靠近門口,可以觀察每位侍者的一舉一動



在我們不計形象大快朵頤的同時,人也慢慢多了起來
(那可是Waiter跟我們說用手拿著吃的唷)



宛若宮殿般的decoration,不愧為以前的大使館





我的開胃菜:(左)烤過的鵝肝+水蜜桃果凍 以及 (右)鵝肝+水蜜桃葉+焦糖薄片



忍不住要再提一次,這趟的法國行我真正愛上了鵝(鴨)肝這玩意兒
搭配水蜜桃讓鵝肝甜而不膩,味道濃郁卻多了一份清雅,水蜜桃葉更是畫龍點睛

Joy的開胃菜:(左上)小龍蝦生魚片+魚子醬濃湯 (左)酥皮龍蝦捲 以及
(右)魚子醬慕斯+小黃瓜薄片捲魚子醬慕斯



酥皮龍蝦捲的外層酥脆的令人驚奇,裡頭的龍蝦卻鮮嫩無比入口帶點微麻的輕辣
完全沒有炸過的感覺
小黃瓜薄片捲魚子醬慕斯 侍者跟我們笑說就像Sushi,但是很清脆爽口的Sushi
魚子醬濃湯及慕斯Joy忘情的吃完了,想必是味道不錯

我的主菜:藍龍蝦+蘋果佐煙燻海鹽



大口吃新鮮彈牙的龍蝦,不需多餘的調味佐以海鹽即可帶出它的鮮甜,超級奢侈的享受阿!

Joy的主菜:亞維儂小羔羊



完全沒有腥味的小羔羊搭配薄荷葉,輕輕一碰骨頭就自然脫落的軟嫩好入口

在我們吃到主菜的同時,座位也幾乎被坐滿了



侍酒師幫我們上佐餐酒,右邊的白酒(Mercurey Mission 2005)配我的藍龍蝦
左邊的紅酒(Chateau Larmande 1998)配Joy的小羔羊
【事後經我的偶像 忠道先生指點, 才知道這位侍酒師叫Vincent, 而且好像年紀輕輕就得過法國最佳侍酒師的頭銜呢!】



向來不愛喝酒也不懂得品酒的我們,在法國總算體驗到料理與葡萄酒的搭配結合
重點是這兩隻酒都順口不澀,價格又平易近人
(沒有因為我們全權交給他決定就幫我們配昂貴的酒類)
我們非常滿意!

笑臉迎人的侍者幫我們推上Cheeze車



Cheeze可以讓你搭配著將剩下的佐餐酒喝完,不點其實也是可以的
任選數種價格都一樣:一人22歐元
我請服務生第我推薦的是比較輕味的Cheeze兩種



Joy則是比較濃重的Cheeze三種



我們本身就可以接受Blue Cheeze,對於Cheeze幾乎可以說是來者不拒,沒有任何問題

用餐的部分告了一個段落,侍者送上冰涼的巧克力雪糕,以及附贈的小甜點







那個精緻銀色的三層盒裡擺放的可愛小點,我們只有照片可以回味
因為當時吃太飽,肚子實在沒有空間容的下它們,當我們最後移座到外頭的沙發區
侍者可能以為我們不用了就也沒有跟著將它移到我們桌上來,所以沒吃到阿!可惜!
至於棒狀餅乾沾巧克力醬抹跳跳糖這一道,個人覺得有趣的成分居多

接下來是我的甜點:



Joy的甜點:



Les Ambassadeurs的甜點毫無疑問的是個藝術品
我的甜點上透明薄片是以糖做成的,裡頭是巧克力和香蕉
Joy的是莓果與海綿蛋糕,端上時淋上溫熱的覆盆莓醬,白色有金箔的糖架會慢慢溶化
美觀與美味都是無庸置疑的!

我們一旁有兩對友善的有錢人夫妻在用餐,最左邊那位來過台灣
熱情的告訴我們他很愛Taipei 101,在他對面的是他的妻子,今天生日
另一對比較年輕的夫婦則是他們的友人,一同幫他太太慶生





這兩對老夫妻非常童心未泯
他們帶了幾隻去奧地利度假時飯店送的奇異眼鏡在玩
還在餐廳準備的蛋糕上插上小型仙女棒
戴上那附眼鏡看燈光就都會變成愛心的形狀,非常有趣
我們與那兩對老夫妻相談甚歡,他們還送了我們一副



那位來過台灣的老先生,不時跑來跟我們聊天,在甜點上桌之前,他還跟Joy說:

"If you love dessert, don't order it!
Because your dessert is just sitting right here!"
接著他比著我笑了一下,果然法國人到老都還是很浪漫阿!

Waiter準備要幫我們上香草茶了





這時候Joy跟侍者提出要移至外頭的沙發區的要求,侍者當然是很親切的答應了!







我們就坐在靠中庭的窗邊有張紅色沙發上,整個沙發區就只有我們兩人
柔軟的紅色沙發一旁還有小型噴泉,令人放鬆又感覺浪漫
才剛坐定,餐廳的音樂卻傳來熟悉的旋律

有首陳嘉唯的歌在交往初期我唱給Joy聽過,叫"我等的人會是誰"
它的前奏此刻就悠揚在米其林餐廳裡

我興奮的跟Joy說:你聽你聽!好巧喔!這首歌耶!想不到這首歌有法文版耶!
Joy只笑了笑沒答腔

當歌聲出現,我更驚訝了!
連忙搖Joy的手:是中文的耶!他們米其林餐廳竟然也會放中文歌耶!

這時的我應該是酒喝多了神智不清吧!竟然一點都沒有意識到即將要發生的事情!
在我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侍者直直的朝我走來送上一個紅色的大信封,上面寫著Joyce Lin
我還在狐疑餐廳吃飯送信封幹什麼,打開卻是Joy親手做的卡片
(以下僅提供文字敘述,當時哭花了臉,哪有心思想到拍照阿?)

我們交往四年來共同出遊點點滴滴的大小照片貼了滿滿的五大張






看了卡片的內容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Joy跟Les Ambassadeurs的人串通好的阿!
瞬時感動的眼淚止不住的滴下,我細細的看著每張照片與Joy寫下的每一個文字內容
這時Joy拿出了鑽戒戲劇化的單腳跪下: 寶貝,妳願意嫁給我嗎?

怎麼可能不願意呢?我一邊擦眼淚一邊讓Joy幫我把戒指戴上
Waiter還幫我們合拍了一張照片



Les Ambassadeurs還替Joy準備了一束超美的紅玫瑰





這趟米其林星級餐廳饗宴,著實讓我留下了一生難忘的回憶
最後,就讓陳嘉唯的歌聲,作為今晚的Ending...
而我知道...我等的人就是他了!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作詞:林怡芬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我的故事 也許比較特別
走過的路 也許比較迂迴
黑暗之中 全憑著直覺
Keep my faith watch my steps
一步步 靠直覺

也許有天 生命中會出現
那一個誰走進我的心裡面
他不必是個Mr. Perfect
只要他 善良體貼
Be my friend and be my soul mat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Make me whole make me brav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不急在眼前
I can wait I will Pray

也許有天 生命中會出現
那一個誰走進我的心裡面
他不必是個Mr. Perfect
只要他 善良體貼
Be my friend and be my soul mat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Make me whole make me brave
我等的人會是誰 希望他了解

不管迷惘或堅決 都是我的某一面
我並不追求完美 只要能 用心體會
每一天 都是Better day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Make me whole make me brave
我等的人會是誰 何時才出現
陪著我 一天一點
讓生命 能變得更美


《後記》

法國求婚行是2008年9月
事後我才知道
在2008年7月, Joy跟我們公司去澎湖旅遊的時候
送了我一張情人節卡片
卡片裡頭暗藏玄機...



 

看出來了嗎?
從卡片的左上角第一個字到右下角最後一個字
斜著唸下來...















我真是服了他了~
這種人不嫁要嫁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