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本來預計想去第戎Dijon、勃艮第Bourgogne, 或布列塔尼, 其實也沒有特別的計畫, 就想說來到火車站再決定吧! 

看最近的列車是往哪個方向, 就讓它帶我們往哪個方向(自以為很隨興呀!)
結果...在火車站排了老半天的隊...沒有預約上述的地方都沒辦法去! 因為TGV開放給使用國鐵卷的座位非常有限, 所以都沒位子了!
我們在車站飽嚐了人情冷暖 (遇到一位熱心小姐不斷地想要幫助我們, 跟冷漠的售票小姐無視大排長龍等待購票的旅客自顧自地聊天)之後, 只能默默地回到巴黎市中心, 哪兒都去不了啦!

耗費了整個上午, 中午想花點小錢慰勞自己一下, 於是我們來到住家附近, 忠道站長推薦的小館子FRENCHIE



超誇張的, 沒位子不說, 店家很抱歉地說預約已經排到下下個月了!  是有沒有這麼紅呀!?

於是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又買了一次上次來時吃過的烤雞, 便宜又好吃, 帶點咖哩香料, 烤得肉嫩多汁的烤雞有稍稍撫慰我的心靈



傍晚我們經過西堤島, 來到聖路易島



一到聖路易島我們就直奔我們念念不忘的Berthillon冰淇淋想要買個兩球來解解饞...結果卻撲了個空! 它休息呀!
我們只好早早地來到忠道站長介紹的餐廳mon vieil ami, 還好...這次它有開, 也有位子了! 小小的店裡座無虛席, 很幸運我們還進得來, 瞧Joy笑得多開心!



店裡小歸小, 超挑高的門簾還是增添十足的氣勢



這邊的奶油比較固狀, 沒有那麼入口即化, 但好吃還是一定的~



晚間套餐一人41€(3 dishes, drink excluding), 算是非常合理的價位, 前菜仍然是我的最愛...foie gras!
但這裡的foie gras裡頭有鑲豆子跟餡料, 吃起來多了一點健康清爽的感覺~
 


Joy的前菜是一道非常清爽又色彩繽紛的沙拉, 酸酸甜甜像果醋的醬汁讓人食慾大開, 連我都忍不住一直跟他搶來吃呢!



今晚我一樣選擇魚當我的主菜, 乍看有點像烤鯖魚, 煎的酥香的白肉魚配上主廚特製的奶黃醬, 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Joy的主菜更妙, 外觀好像東坡肉喔! 味道當然跟東坡肉完全不一樣, 但同樣軟嫩, 也帶點甜甜的滋味, 在法國餐廳吃東坡肉, 也算一絕!

 

甜點簡單但深得我心, 巧克力塔+莓果Sorbet, 就是傳說中戀愛的滋味呀!



侍者推薦給Joy的甜點就豐富多了!
香草冰淇淋跟鮮奶冰淇淋中間夾了一片類似馬卡龍的糖餅, 綴以草莓跟開心果, 不管視覺或味覺都超滿足!



雖然是三道菜吃下來也是超飽的! 如果不是像我們兩個這麼貪心的話其實也可以單點主菜吃主菜就好!
在我們鄰近座位就有一位獨自用餐的先生點了一份帶骨超大的羊或牛排, 當侍者將盤子端到他眼前時他欣然地接受我和Joy詫異又羨慕的眼光, 幾次目光相接之後他主動提出要幫我們照像(雖然技術是有待加強一點...)



這餐吃下來不到一百歐元, 感覺也是很超值,
對於Joy跟我這種愛吃鬼來講, 當初有在忠道站長的部落格上研究他介紹的巴黎小館子真是太正確了!

晚餐因為吃飽飽, 我提議散步回家, 沿途欣賞塞納河的夜景...首先看到的, 當然就是聖母院(這張是背面)



繞到正面, 打上燈光的聖母院, 簡直就是一座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佇足欣賞了好一會兒, 我們被陣陣歌聲吸引到PETIT PONT小橋上



有沒有看到左下角有個黑人男子簡單抱著一把吉他?



塞納河兩岸及橋上被他吸引停下腳步的遊客至少有兩百位! 大家投入地聽他唱歌, 甚至忘情地跟著唱和, 那景象真的好美! 這美不是視覺的美, 而是有種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的那種感動...Joy跟我聽他唱了好幾首歌才離開, 當然我們也大方地貢獻了他應得的小費, 我錄下了其中一首人人都會唱的英文老歌"Stand by me", 讓大家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囉!



深夜已近12點, 離開塞納河邊不捨歸去的遊人, Joy跟我穿越西堤島來到PONT AU CHANGE, 遠眺著新橋, 襯著大到有點誇張的月亮...我只能說, 外國的月亮是不是真的比較圓我不知道, 但看起來真的是比較大呀!!



河畔的巴黎古監獄, 外觀就像個城堡, 如果不是眼前的汽車真的很容易讓人有時空倒轉的錯覺呀!



橋的另一側就是Théâtre du Châtelet巴黎夏特律歌劇院及勝利紀念柱, 這是市立的歌劇表演廳, 雖然不及加尼葉或巴士底兩大歌劇院這麼有名, 但也相當受當地人的歡迎



二樓外有可愛的燈箱裝飾, 果然很符合劇院的特質, 好有戲呀!



再繼續往前一點就是哥德式華麗的Tour St-Jacques聖雅各塔, 這是一座16世紀教堂在法國大革命經歷火災之後遺留下來的部分,現今為氣象觀測所, 不對外開放



再往前一點我們就回到家了, 雖然今天沒有順利出遊, 但還好巴黎處處是景點, 哪裡都好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