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要前往號稱世界最大規模的克涅克爾跳蚤市場,結果撲了個空...
根本還沒開呀!為什麼書上跟網路上寫說七點就開了呢?機車...

結果兩個人回到公寓就沒有興致按行程去羅浮宮了
一早起來又餓又睏又白跑一趟,當然要好好吃點東西補償一下!

我們的公寓位在以前有"巴黎的胃"之稱的"Forum des Halles"附近
旁邊就是Rue Montorgueil...整條都是餐廳或小吃店
我們買了便宜又好吃的烤雞當Brunch,超好吃!整個早上的元氣都補了回來!



吃飽後我們接著原定的行程往西堤島出發,先來到以千面彩繪玻璃聞名的聖徒禮拜堂



在二樓左右有兩排椅子供遊客休息,我坐在椅子上仰望環繞整室的彩繪玻璃



雖然不懂各代表哪個聖經故事,也不知道涵義
但是真的有種很感動的感覺,既激動又平靜

一樓現在主要是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一樓稍做停留,買完紀念品之後
我們就往隔壁的巴黎古監獄走去



雖然已經是觀光景點了,但還是不免有一些creepy的感覺







尤其是瑪莉皇后,看不到臉是不是感覺更恐怖呢?感覺她隨時會回頭阿!!!


看完了巴黎古監獄,接下來就去聖母院壓壓驚吧!
我們一到就看到排隊的人潮,問也沒問就一股腦兒的跟著排隊



後來還好是排上聖母院頂的,我們算是很偷機啦!什麼也沒搞清楚就糊裡糊塗的上去了



但是張國立說的不誇張,爬這樓梯還真是挺累人的!
尤其是一圈一圈一直轉圈圈的樓梯,妳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頂阿!?



聖母院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大文豪雨果筆下鐘樓怪人居住的南塔





神聖的聖母院也懂得善用行銷手法吸引觀光客,將鐘樓怪人的介紹立在大鐘前
雖說這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跟人物吶!

不知道是不是觀光客太多的關係,院方有嚴格的控制上頂樓的人數
有人下才有人能上,因此我們逛了一圈之後就心滿意足的下樓了

下到一樓才近距離欣賞到聖母院的全貌



入內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捐獻點香油錢,點點蠟燭囉!



我們在整個聖母院足足待了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也因此取消了原定去中世紀博物館(Musee du Cluny)的行程
(但是我真的好想去克紐尼博物館阿!)

中間有一個小插曲:當我跟Joy在聖母院裡頭欣賞壁畫的時候,有一位神父跟我們攀談
他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基本上,我們在法國都被認作是日本人)
我們回答我們是來自台灣的,他就給了我們一份"繁體中文"的介紹,讓我們對照著看牆上的壁畫
這真是太感人了!!!除了對我們兩個外行人進入狀況真的很有幫助以外
這是我在法國遇到唯一一個有繁體中文簡介的地方阿!
當我們欣賞完上面介紹的耶穌復活的故事壁畫後,我們將簡介送回給他(是重複使用的)
他跟我們說,他曾經去過台灣,因為他有個朋友在台灣教書,所以他去拜訪過他
他的朋友也是一位神父,任職於"輔仁大學"!
Oh! My God! 這真是上帝的安排!
雖然他講的那位神父我不認識(後來我問Father.Bauer才知道他已經退休了)
但也真是太巧了!

隨後我們又湊巧碰上聖母院舉行彌撒



我想,這是跟團永遠也看不到的...
依依不捨的出了聖母院,還好我還記得去找著名的"ZERO,零"
西堤島是巴黎的起源,零是巴黎的中心點



找到了才發現我們剛剛來回不知道經過它多少次踩過了都沒發現...

結束了心靈的洗禮後,該滿足世俗的渴望了吧!
我們過橋來到聖路易島,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嚐嚐傳說中的Berthillon冰淇淋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好啦!我承認它的確是名不虛傳~巧克力超濃超香超好吃!要是有機會再去巴黎我一定要點他個兩球!
Joy回到台灣之後還念念不忘Berthillon的好滋味
一直碎唸說H-D不好吃,其它牌子根本稱不上冰淇淋之類的

由於聖母院佔去了太多時間所以我們取消了下午的大半行程
包括我很想去的中世紀克紐尼博物館以及左岸拉丁區
還有原定入內參觀的聖哲曼德布雷教堂 (值得欣慰的是至少我有路過)



今晚的晚餐是Mook介紹的牛排店l'Entrecôte
http://travel.mook.com.tw/news/news_8355.htm







牛排Joy跟我都偏愛肋眼或沙朗這種帶點油花的部位,而且我們喜歡吃原味頂多沾點鹽
所以法國注重sauce的牛排我們沒有特別偏愛,算是可惜了

晚餐後我們回公寓火速的換裝之後,撘公車前往紅磨坊
由於時間很趕,又一直苦等不到我們要搭的公車,一旁有兩位明顯喝了酒的男性也在等公車(法國用餐少不了酒,所以晚間看到醉漢是正常的吧?)
幸虧他們好心的告訴我們要搭的公車已經過了營業時間
(在巴黎要遇到好心又會講英文的人要有很好的運氣)
並且其中一位先生要撘的車會經過紅磨坊附近,要我們跟他走
我們跟著那位穿著像是電影裡頭黑幫老大超有錢的胖老頭上了車
(黑長大衣+白色長圍巾,但他不會說英文)
他也很緊張深怕我們下錯站會錯過紅磨坊開演的時間
還不小心提前一站按了下車鈴,按了才發現按錯了~
他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偷偷的向我們搖了搖食指示意我們不要下車
最好笑的是後面有個長的很可愛的路人甲法國阿媽也跟著對我們搖食指叫我們不要下車
司機停了一個沒人上下車的公車站之後
黑幫胖老大又馬上按了下車鈴,幸好這次是真的了不然我怕司機會發飆
黑幫胖老大對我們比了一個方向要我們跑步過去不然會來不及
我們謝過他"Merci布咕"下車之後就小跑步到了紅磨坊



紅磨坊位於巴黎第九區,當初找住宿地點的時候因為此區房價便宜有考慮過這裡
但是今晚一來我還真是慶幸當初沒有選在這邊
整條街像是紅燈區沿街都是香豔誘人的霓虹燈跟招牌也就算了
重點是每一間店前站的壯漢保鑣讓整區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息
為了安全考量建議女孩子還是盡量不要住在第九區比較好吧(連Joy都覺得怕怕)
紅磨坊的黑西裝保鑣更是多到嚇人(我連幫他們拍照的勇氣都沒有)
(請注意看車旁穿黑西裝的兩個光頭就是保鑣)



可能是多虧了那些保鑣讓上百位觀眾迅速又有秩序的入了場
(那個高人一等的嚴肅男性也是保鑣)



由於規定相機要寄放在右邊的櫃檯,表演是禁止攝影的,因此照片就到此為止了



紅磨坊的香檳不好喝,不過每個座位的視野都很好
康康舞雖然有上空的表演,但一點也不低俗色情
甚至有美女跳入大水缸與巨蛇共舞等等的特技場面
我跟Joy最喜歡一位老先生表演的腹語術
不過話說回來由於幾乎全程法語演出所以我們有看沒有很懂
但是總的來說我是覺得值得去看一次體驗一下所謂的花都夜生活

表演完也一點多了我們搭計程車回到公寓
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