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今天就是同事們員工旅遊的最後一天了
Joy明天就要跟我會合, 我們即將展開接下來的蜜月旅行!
也許是想到這點心情就很好, 更也許是因為這天是員工旅遊裡面唯一自由行的一天
今天感覺是在巴黎最開心的一天了!

一早起床, 我們大家搭乘地鐵來到瑪德蓮教堂
這個希臘神殿風格的教堂, 我是第一次到訪



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 為什麼教堂會建成這種風格? 只可惜旅遊書當中都沒有答案

站在教堂門口可以遠遠看到協和廣場的方尖碑跟造型相仿的國會大廈



穿過刻有聖經十誡浮雕, 雄偉壯觀的青銅大門

 

內部瞬間暗了下來, 因為她的光源主要仰賴三個小圓頂的自然採光



由Francois Rude雕刻的Baptism of Christ(基督受洗)



走訪過幾座教堂, 我覺得每個教堂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動跟震撼
瑪德蓮教堂有一種女性特質的柔美靜謐, 華麗卻不張揚, 漫步其中, 心情很自然跟著沉澱下來

  

走出瑪德蓮教堂以後, 同樣吸引我們的是她周邊圍繞的各種高級食品店, 像是Fauchon跟Hediard

 

光是欣賞她們精品般時尚的櫥窗當然不過癮, 一定要試一下Fauchon超多人推薦的閃電泡芙



每樣甜點看得我都好想嚐試唷~可惜商品好像不能照相!? 只有拍到一張...



本來接著要去加尼葉歌劇院, 想不到它今天休館!!



已經是兩次過門而不得其門而入的我, 真希望下次來可以進去參觀&欣賞表演吶!



轉眼也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來到過去曾有「巴黎的胃」之稱的Les Halles這一帶用餐
這邊我非常熟悉, 因為我們在"巴黎的家"就在這裡
大家決定要嚐試吃蝸牛(我上次的遺憾之一, 這次終於有機會彌補了呀!)
於是我們來到各家旅遊書都會介紹的L' Escargot Montorgueil



進門的天花板不僅有水晶燈還有繪畫呢!



以蝸牛為名當然招牌就是蝸牛囉~其實蝸牛算是前菜...不過我們幾個女生把它配麵包就當作午餐充數囉~
餐廳的House wine是配白酒(蝸牛=海鮮類嗎?!)
我們點了36顆綜合口味的, 裡面有蒜味、羅勒跟鵝肝口味



另外還有鮭魚沙拉跟無限"續籃"的麵包~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位超級Nice的先生Olivier(雖然我們都認為他應該是"姐妹"~)



他不但願意說英文(很多法國人聽得懂但不願意講), 態度很親切, 很會開玩笑, 還很貼心的一直注意我們這一桌
麵包只要剩一塊他馬上就會拿一籃新的來把舊的收走
到最後我們真的是吃麵包吃到飽了, 阻止他他才沒有再繼續送麵包來
本來他問我們要不要點甜點, 我們跟他說等等要去旁邊一家很有名的甜點店Stohrer買甜點
他還很熱心的推薦我們一定要買Puy D'Amour, 說是巴黎最好吃的!
結果他推薦的真的比旅遊書上介紹的好吃! 果然是內行人呀!

Stohrer是從1730年成立到現在的老牌糕餅鋪, 有名到門口還有販售自己的明信片
08年來的時候我不知道它的來頭, 只站在門口望著一排排精緻昂貴的鹹點流口水
現在既然知道了它的名氣, 一定要來嚐嚐看的呀!




外表看來不起眼的店面裡面一樣很美~生意也好的不得了呢!



我們來到Les Halles的廣場上坐著享受我們的戰利品:
Puy D'Amour 跟 Baba Au Rhum

 

酒味太重的Baba Au Rhum被我們一致排擠~最後好像連吃都沒吃完...
但Puy D'Amour 則是真的超好吃的! 又酥又軟的口感, 甜而不膩...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呢!

吃完甜點, 我們的固定班底要暫時兵分兩路了, Katy&Ivy要去LV買包包
小姨小姑跟著我要回到西堤島參觀聖徒禮拜堂

聖徒禮拜堂因為旁邊就是法院所以進去要通過安全檢查
任何尖銳物品, 易燃物, 爆裂物都禁止攜入
我可愛的小姨不知道為什麼隨身攜帶了修甲組被檢查出來
好在只要寄放就可以了不會要你現場拋棄也不會把你抓去關
於是我們排了很久的隊又折騰了一下才進到聖徒禮拜堂, 結果...



什麼!? 它在進行修復工程呀! 還我門票錢來~嗚嗚!
第一次來到聖徒禮拜堂的時候
坐在二樓玫瑰花窗下的椅子上, 享受每一個細節, 深受感動...
所以這次我很想把當初的感覺share給我小姨跟小姑
但沒想到竟然碰上它在維護中...真是不巧...



雖然撇開那個剎風景的維修幕不談, 其他地方還是一樣很漂亮
但是你就是沒辦法忽視它的存在,
有點失望的情況下, 我們待一下子就離開了

接著我們回到聖母院回顧了一下, 找了前天沒注意到的"零"



不知道為什麼被當作許願池了呢~哈!

我們照約定時間到聖哲曼德布雷跟Ivy, Katy會合之後
就一起到艾菲爾鐵塔跟剩下的同事會合囉!



之前我到艾菲爾鐵塔來是晚上, 白天有著截然不同的美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太陽躲在雲朵後面發出神蹟般的光芒~
巴黎~就是這麼樣一個不可思議的城市...

上到最頂層, 有蠟像重現著我不了解的歷史時刻



甚至有日文撰寫的勳章證明, 法國跟日本真的是互相友好的兩個國家, 如果我是日本人, 看到這個一定會很感動吧~



台灣在哪裡呢? 不要因為我們小就忽略我們呀~!



三樓隔著玻璃, 有點朦朧的巴黎...



參觀完艾菲爾鐵塔, 下到地面後, 餓壞了的我們趕在上遊覽車前買了香蕉巧克力可麗餅當晚餐



對其他同事而言, 今晚就是法國篇的句點

但對我而言, 我更期待明天的到來
少了Joy的法國, 一點都不浪漫
走訪我們去過的景點, 我只想著上次跟他來的情景
沒去過的景點, 則想著他不知道會不會想來...

整顆心都懸在他身上, 就算員工旅遊在法國, 竟然也變得無味起來!?

好在明天跟他會合之後一切都會好轉!

終於要開始囉! 我們的Honey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