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來"快閃"過的尼斯火車站



我第三次造訪的瑪西納廣場 Place Massena





還有心情拍照的兩人



今晚我們預計搭乘凌晨兩點的長途巴士從尼斯到米蘭(約清晨八點半抵達), 再從米蘭機場搭乘11:10的EasyJet到布拉格~

為求心安起見我們晚間九點就來到尼斯長途巴士站, 傻眼的是竟看到一片杳無人煙的景象





不僅辦公室內空無一人, 車站內連等車的旅客都沒有, 更別提完全沒有標示車次跟月台資訊! 往哪裡的巴士該在哪裡等車, 完全無從得知! 這下我跟Joy都慌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警衛裝扮的人經過, 我們趕緊去詢問他等車的地點, 趕著回家的警衛不耐煩地叫我們去隔壁的麥當勞, 但當我們去麥當勞確認的時候, 麥當勞卻又說車子應該在車站內等...這下我們更慌張了! 不知道乘車的地點, 要是車子來我們錯過了, 那事情可就大條了呀!!!

本來我們提前這麼久來, 是打算在尼斯悠閒地用個晚餐, 吃個有名的冰淇淋, 慢條斯理地等車子來...這下好了! 極度擔心的我們, 根本就不敢離開車站周圍, 深怕錯過任何可能的訊息! 於是我打破出國不吃麥當勞的慣例, 跟Joy守在店裡, 等著時間過去...

這將近五個小時的等待讓我飽受煎熬! 行程是我排的, 交通是我訂的, 要是讓Joy跟我錯過了這班車, 我們就到不了布拉格, 已經支付的交通住宿都會泡湯不說, 還會連累Joy跟我露宿街頭...平常比我"繞操煩"的Joy這時反過來一直安慰我: "沒搭上車子我們就回去找房東啊! Jean Pierre他們一定很高興..."之類的, 但我哪聽得進去!? 照他的說法是我彷彿真的擔心到一夜白頭, 他說我頭髮瞬間白了好多! 但在麥當勞裡的我真的如坐針氈...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好心的店經理知道我們在等車, 讓我們一直賴在店裡, 但到了12點, 麥當勞要打烊了~經理過來說得來速會繼續營業到一點, 我們可以在得來速旁有亮光的地方先坐著等車. 於是我們移師到店外繼續七上八下地等著...英文不太會講的麥當勞經理倒是非常熱心, 一直越過車道過來關心我們跟我們聊天, 儘管語言不通我們也有ㄧ句沒一句地聊著...終於他有些含蓄地跟Joy說: 你的朋友很漂亮! 然後他突然比比Joy, 又比比我, 再用手比了一下無名指, 問我們有沒有結婚? 還是朋友? 我微笑比著Joy用我的破法文說: c'est mon mari. (這是我先生), 那位經理恍然大悟, 訕訕地笑了笑, 就回到店裡去, 從此不再過來了~(好現實呀!)

凌晨一點, 連得來速都要打烊了, 遠遠走來一個外國背包客, Joy跟我很興奮! "這人一看就是來等車的!" 我們心裡不約而同地這麼想, 那年輕的金髮男子揹著包包繞了車站一圈, 然後問我們說: 搭乘Eurolines要去義大利是在這邊等車嗎? 我們告訴他我們也不確定, 但多了一個伴總是起了點安心的作用, 這來自英國的男子先是非常放心地把他的包包託給我們保管跑去買零食跟飲料, 然後回來跟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等車...

凌晨兩點, 時間到了, 但是不管麥當勞還是車站內都沒有巴士的蹤影, 英國青年開始有些著急了, 他跟Joy一個在麥當勞右邊, 一個在麥當勞左邊, 我在車站內, 遠遠地守成一個三角形等候巴士的出現

最後事實證明我們三個人都猜錯了! 車子停在麥當勞的對街, 而且不是正對面, 還是斜左前方! 我們三個拎起行李用衝的過去, 上車前檢查車票時我跟Joy卻被攔了下來:"這車子不是要去米蘭的, 是去比薩的!" 傻眼的我們看著英國男子瀟灑地祝我們幸運跟我們告別, 然後再度孤單地被留在原地...等著不知道究竟會不會出現的巴士...

這下雖然確定了候車的地點, 但巴士的delay卻讓我更加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當初我在安排交通時我認為時間應該很充裕的, 因為我們搭乘的是11:10從米蘭起飛的飛機; 但我忽略了國外不比台灣, 從我們下車的米蘭市區前往米蘭火車站搭乘火車到米蘭機場的時間也不像從東區坐捷運到台北車站搭高鐵到桃園機場! 假如照原定順利八點半抵達米蘭市區, 搭乘地鐵九點到達火車站, 從火車站前往機場的車程也要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 我們一到機場只有30分鐘的時間, 要走到正確的航廈找到check in櫃台並且排到隊辦理check in! 而且這還是在所有該搭的車都有順利搭上的情況下!! 如果這班飛機沒搭上, 我們後面的行程不僅一樣全部大亂, 還會被困在充滿黑手黨的義大利! 在這樣的擔憂底下, 我甚至不知道要不要乾脆放棄這班巴士留在法國算了!

正在胡思亂想的同時, 巴士終於來了! 我們緊張地問司機跟隨車人員說:"車子有辦法準時到達米蘭嗎?" 不守時的義大利人兩手一攤事不關己的說"Who knows?", 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這delay 40分鐘的巴士...將命運交給上天來安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