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圓今天滿9個月了, 時間過得好快! 想來也有些感觸

 

在還沒有領到"生小孩許可證"(結婚證書)前, 我們一直以為"懷孕"是個一不小心沒做好防範措施就會發生的事情

婚後因為我們很積極的想要孩子(當時想生虎寶寶), 幾個月過後才發覺"原來沒那麼容易"

試過許多求孕的方法, 也看了好幾個婦產科醫生...

好不容易婚後近兩年懷上了! 高興個幾週竟然沒有心跳! 被宣告是空包彈, 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我哭了好久好久...

後來因緣際會看了不孕門診, 才發現自己過去的觀念有好多是錯誤的! 做了詳細的檢查, 找出原因, 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工作打算專心調體質

很幸運地, 一離職寶寶馬上就回來找我們! 我也就繼續沒工作專心待產

 

非常感謝老公的全力支持! 懷孕期間我算"過很爽"的孕婦

平日做做孕婦瑜珈, 踩踩孕婦飛輪, 在家不用做家事, 睡飽飽吃好好, 後期還固定去做孕婦SPA

小芋圓也很體貼媽咪, 前三個月雖然有些害喜, 但整個孕期沒有太多不適, 每天心情都很愉快

 

從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是個百歲媽咪, "今天妳不讓寶寶哭, 明天寶寶就讓妳哭"聽起來多麼有道理!

誰知道小芋圓出生的瞬間我就改變了! 出院當天30分鐘的衛教課程結束前有推廣親密育兒, 幾句話讓我幾乎落淚(事後回想應該是賀爾蒙的影響), 從此我走上親密育兒這條路

還好人家說心情好就是最好的胎教, 小芋圓出生後真的算很乖, 前3個月雖然因為自己笨手笨腳真的超累, 但頭一個月在月子中心有專業的照護, 實際上也就苦2個月而已, 到3個月就明顯好很多!

我還記得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有次我有點產後憂鬱在房裡哭, 護士抱著要喝奶的小芋圓進來撞見了, 原本哭著要喝奶的小芋圓頓時不哭了, 張大了眼睛看著流淚的媽咪, 靜靜地在旁聆聽了好一段時間, 未滿月就表現得十足貼心! 

回家後初期的適應也很辛苦, 我也曾動搖過, 狠下心讓小芋圓哭不理他, 他聲嘶力竭地哭了5分鐘後真的停了! 芋圓爸和我靠近嬰兒床一看他竟然全身都在顫抖, 嚇得我趕緊心疼地把他抱起來, 並決定從此再也不讓他這樣哭了!

後來想想, 其實親密或百歲並沒有誰對誰錯, 就好像高中時要選擇念文組或理組一樣, 是需要根據每個人天生的個性來做選擇的, 也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適合自己的最好! 想通了後即使有理念不同的親朋好友基於善意給予不同的建議, 我也就取適合的聽, 不再因為眾說紛紜而徬徨了

小芋圓的確是個性情穩定又有安全感的孩子, 我好感謝老公不僅支持我全職在家見證小芋圓一點一滴的成長, 也全力地支持和參與我選擇的一切! 打從懷孕起老公每天晚上邊替我抹妊娠紋霜邊跟小芋圓說話, 所以小芋圓出生後也超愛他爸爸, 讓爸爸可以很大幅度的分擔減輕我的壓力, 看著我最愛的兩個男人也如此相愛, 那種幸福感讓我願意用一切交換!

 

9個月了! 我有信心可以說: 小芋圓這9個月來是個很快樂的孩子, 這是我最大的成就! 

我的願望就是繼續盡我所能的帶給他愛和快樂, 直到長大~

 

IMG_5947 (2).JPG IMG_60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密育兒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