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這趟旅程的原因是我累積到了一張長榮航空免費的歐洲機票

結婚時刷了許多開銷是其中一個主要因素, 所以也算是二度蜜月(恩...其實是N度蜜月...)
不過這趟來了一個超大電燈泡 雖然少了些許浪漫氣氛但是添了不少搞笑成分...也很盡責地扮演鬧鐘的角色
這是Joy和我的自助行當中第一次有第三者, 但也是我們第一次在旅程當中吵架, 而且這趟三個人輪流鬧脾氣一個都沒少, 也算是另類的旅遊回憶吧!

話說長榮的菁英客艙也是一個意外, 因為免費的經濟艙機票已經被換完了, 所以我只好多花一萬哩搭菁英客艙
但機上座位的確是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我好想搭搭看頭等艙阿! (不然商務艙也行!)



因為是搭乘長榮直飛巴黎, 我們到了戴高樂機場轉搭廉價航空EasyJet飛抵威尼斯, 這趟為期18天的旅程我們總共搭乘了三次EasyJet, 算是省時又經濟的選擇, 平均每段機票加20Kg行李約合台幣1860元, 非常合理! 廉價航空很適合像我們這種跳躍式的行程, 只是行李限重很嚴格這一點讓我們非常痛苦, 是說剛好可以克制一下購買慾望啦!

在威尼斯機場購買ATVO的巴士票前往羅馬廣場



由於這趟旅程以輕鬆為前提, 所以我訂的旅館就在羅馬廣場旁, 一下車就可以找到, 一抵達目的地放下行李就是我的首要目標阿!



簡單的三星Best Western, 在這趟旅程之前我一向不偏愛Best Western這種連鎖旅館, 但此次卻住了兩家, 而且印象都不錯, 價格合理又乾淨, 也算小巧可愛, 本來以為check in時間還沒到應該只能寄放行李, 幸運的是房間已經好了櫃台就直接領我們進房

Hotel Olimpla門口有一條小小運河, 是船隻停靠休憩的地方, 我們住的房間需要穿越小小的庭院才能抵達, 當天就有兩隻貓咪耗掉我們不少底片/時間






東摸西摸的我們也弄到下午兩點多才出門, 午餐就迅速地在羅馬廣場旁買個麵包Pizza解決, 只要有夾火腿的看起來都好好吃阿!



一人挑一個麵包果腹之後就趕快把握時間探索威尼斯了, 店家還很貼心地加熱,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 覺得超好吃的!



探索威尼斯的第一步就是買水上巴士的船票, 算算我們可以觀光的時間只需要買36H的, 不分學生青年一律€23(漲價啦!)



搭到第一班船, 船長還滿帥的! (但我只敢拍背影...)



第一站我們打算前往聖喬治馬喬雷教堂Chies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水上巴士報站名時, San Giorgio聽起來好像三舅舅, 所以我們就暱稱它為三舅舅(誤)



我們先搭電梯到鐘樓, 欣賞威尼斯潟湖的夕陽與遠眺聖馬可教堂廣場



教堂的內部也很有可看性, 因為我們造訪的時間是一月, 許多教堂都還留有耶穌誕生的馬槽佈置, 這裡也不例外



據說出自大師丁特列多的最後的晚餐



不管走到哪裡, 不管大小造型都令我著迷的管風琴



不知道是因為快休息了還是淡季的因素, 有不少畫作是這樣被蓋起來的...真可惜!



算不上華麗, 卻寧靜安詳的教堂, 往往帶給旅人安撫般的感受



步出教堂瞥見最後一眼夕陽



依依不捨地跟三舅舅說再見了!



趁著天還沒黑, 我們前往下一站"安康聖母瑪莉亞教堂", 在轉船時, 正好遇見一艘豪華郵輪要航離威尼斯



船上超多乘客都擠在甲板, 許多也熱情地朝岸邊揮手, 我們也很high地揮手回應! 誰知道過沒幾天我們就在新聞和報紙上看到義大利有郵輪沉船的報導, 整個毛了好久, (想說罹難的人裡面該不會就有我們揮手的對象吧)
後來我很認真地查找新聞比對的結果, 沉船的不是我們遇見的那一艘, 希望上天保佑, 類似的人為事故不要再發生了阿!

送走豪華郵輪之後, 我們來到美麗的安康聖母瑪莉亞教堂



迥異於冷清空曠的三舅舅, 華麗的教堂內部與地上的大理石都讓人驚艷





我們照例捐獻之後點了蠟燭, 細細地逛了一圈之後才離開



出來後約莫才5:30, 但天就黑了, 教堂旁的轉角有座小橋, 我一直覺得很像中古世紀的場景



晚間打了燈的教堂也很美! 但這時候外面的氣溫實在冷到令人難受了! 趕緊找地方吃飯囉!

搭乘水上巴士時, 大運河兩旁有許多美到不行的建築, 有的是飯店, 有的是餐廳, 有的是開放參觀的景點, 但更多的是不知用途及主人的歷史建築, 很多裡面看來空蕩蕩黑摸摸的但還有華麗的水晶吊燈, 讓人好奇不已



雖然被威尼斯的海風吹到鼻水直流, 我們三個還是不願意進到水上巴士溫暖的船艙吹暖氣, 坐在船尾的露天座位上貪婪地用眼睛(我們的相機在夜拍實在沒有很大功用)紀錄沿途所看到的一切

大大小小的水道上, 自然少不了威尼斯聞名世界的Gondola貢多拉



出發前我就對這種 現今淪為專討觀光財的古老華麗交通工具沒有很大興趣, 主要是因為它的價格真是不便宜, 但Joy倒是興致勃勃, check in時就詢問飯店櫃台有關搭乘貢多拉的建議. 只見原本維持著基本禮儀的中年男子突然高傲地用鼻子哼了一聲氣, 吐出一句"我是威尼斯人, 但我從不搭乘貢多拉!"
他說:水上巴士就可以滿足欣賞威尼斯的需求, 只有觀光客才會去搭乘那種東西! 雖然最後他還是叮嚀了我們合理的貢多拉價格, 並囑咐我們一定要談好價再搭乘, 但Joy也頓時對此失去了興趣, 因此我們最後還是在岸邊欣賞別人搭乘就好了!

乘著水上巴士, 晚餐我們來到熱鬧的Rialto橋附近尋覓



話說這趟旅程我在吃上面變的比較隨興, 減少按圖索驥的尋找別人推薦的餐廳, 當然踩到雷的風險會提高, 但也增添不少冒險般的樂趣

我們隨意走進利亞德橋旁的小巷子內



然後, 真的是很隨意地, 就走進了一家餐廳



在我們坐定沒多久, 遇到兩位老師帶著一群學生(聽來應該是美國人)也選在這邊用餐, 整個餐廳熱鬧了起來



我們簡單點了米蘭炸豬排(很乾! 薯條還比較好吃), 茄汁義大利麵(看來很樸素, 味道卻是裡面最好吃的!)



跟烤綜合海鮮(花枝跟蝦不錯, 魚有腥味)



甜點有點被外觀騙了, 其實就是巧克力泡芙+奶油, 不好吃!



這餐3個人吃了約55歐元, 因為甜點很失敗, 旁邊又有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冰淇淋店, 我們就走進去了~

五顏六色的冰淇淋, 每種看起來都很美味!



店員小姐超親切! 因為一月中的威尼斯夜晚實在不是吃冰淇淋的好時機, 被凍到受不了的三人一踏出門口就縮回店裡, 央求著店員小姐讓我們在店裡吹著暖氣吃完, 她不僅一臉笑意地連聲答應, 還主動說要幫我們三人拍合照(不過冰都吃完了)



享用完香滑濃郁的黑巧克力冰淇淋, 我們總算心滿意足地回飯店, 結束這超級漫長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