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updated*

小芋圓現在兩歲八個月了, 我們家仍舊是Little Innoscents全系列產品的愛用者, 禮券妹妹出生後當然也是使用Little Innoscents

某天芋圓媽接到Little Innoscents新的代理商私訊詢問能否轉分享這篇文章, 我才想起自己曾經寫過這篇心得文

在持續使用了2年8個月之後, 心得跟當初多少有一點改變, 既然要分享不如就再補充一下最新的感想, 當年寫的內容我一字不改, 更新的部分改用綠色字加上好了

(業配文喔! 芋圓家所有的Little Innoscents全部都是透過友人從澳洲官網自行訂購的, 單純是覺得好東西值得推薦)

===========================================================================

話說我的部落格老早就因為忙碌(其實是懶)而荒廢許久

在小芋圓出生後更是直接被打入冷宮,不要說寫了,連看我都很少打開來看過
現在小芋圓已經5個月了,媽媽我比起之前輕鬆很多,某天無意間看到網路上有嬰樂香(Little Innoscents)的廣告,讓我莫名地想寫篇心得文來分享一下!


會認識它是我懷孕期間閒著沒事租了本"2013-婦幼用品採購年鑑"來細細研究,裡面介紹了這個來自澳洲的有機品牌。
遠離工業污染、重視環保、崇尚自然的南半球本來就給人純淨天然的印象,通過有機認證的
Little Innoscents讓我感覺用在新生兒身上更是放心!當下就有被燒到的感覺,還上FB問我所有的媽媽朋友認不認識這個牌子?結果身邊沒人聽過,google也很少分享文(多半都是拿廠商試用寫出來的半廣告文)

反骨的我決定要買來用用看,但台灣賣的價錢還真是不可愛阿!剛好小芋圓的大姑姑在澳洲,澳洲官網的價錢可親多了!所以就揪了幾個媽媽一起在澳洲官網購買寄到澳洲姑姑家,再由姑姑幫忙寄回台灣。(國際運費很貴!但還是比台灣買划算)當然首次購買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所以就少量多樣的買了一些,想說都試試看囉。

開箱時的第一個反應是:"天哪!怎麼都那麼小瓶?!



雖然產品都有標示容量但沒想到實體這麼小阿!(要是以台灣的售價來看這簡直是貴族才用的起的品牌!)不知道跟我一起買的媽媽們有沒有跟我一樣感覺有點"每合"?

不久後小芋圓出生,出院後直接入住月子中心,護士問我有沒有準備"屁屁膏"跟"乳液",這才提醒了我趕快請老公把家裡的嬰樂香帶到月子中心,所以第一個幫小芋圓使用這些產品的其實是月子中心的護士,護士們好奇的問我這是什麼品牌(她們也都沒看過)也都覺得很好用!

廢話那麼多,接下來就讓我依產品一個個來分享我的心得吧!

 

保濕按摩乳液(Organic Moisturising Lotion

 

剛出生的小芋圓跟多數的嬰兒一樣都會脫皮,嬰樂香(Little Innoscents)的乳液滋潤卻不油膩,很好推開,而且吸收超快,帶著舒服的天然精油香味,大大的改善小芋圓脫皮的狀況,而且讓24H待在冷氣房的小芋圓皮膚保有足夠的水嫩彈性。

禮券妹妹沒有什麼脫皮的問題, 但是我們一樣有幫她擦這瓶乳液,  皮膚跟哥哥一樣是超好摸的唷!

 

肌膚舒緩霜(Organic Baby Intensive Soothing Cream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項產品!我主要是把它拿來當屁屁膏(也就是護膚膏),在月子中心時都是護士們幫小芋圓用,所以我沒什麼感覺,一直到回家後我才感受到它的好。
跟一般的護膚膏比起來,嬰樂香的屁屁膏稍微比較清爽(偏液態)一點,比較不會在小屁屁縫裡留下白白的餘垢。懷孕期間蒐集了不少品牌的試用包
(慕之恬廓、施巴、貝恩、貝恩有機金盞花、Chicco),基於不浪費的美德下我也都讓小芋圓用了,但幾次小芋圓差點尿布疹湊巧都是在我使用試用包的時候,我一發現小屁股有點紅就會趕快換回嬰樂香,然後很快就會好了!小芋圓最高紀錄是15H(晚上9點到中午12)沒換尿布(懶媽媽睡翻了),但在日本大王跟嬰樂香的保護下,完全沒有一點紅屁屁!超神奇的!

來看看原廠的英文介紹:

Not just for sore little baby bottoms, this intensive soothing cream has mild astringent and antiseptic properties that will get rid of a range of skin problems!

A must-have for every family’s medicine cabinet, it naturally and effectively manages allergies including Eczema, Dermatitis, insect bites and other minor wounds.

All ingredients in this rich barrier cream are 100% natural with nutritious Shea Butter as a base and healing Calendula extract and Rosewood essential oil as the therapeutic components.

Get this little yellow power house in your nappy bag today!

Little Innoscents products are Australian made with 100% Natural, Pure and Organic ingredients. Completely free from Toxic Chemicals, Parabens and all other little hidden nasties.

Our naturally pure and organic baby skincare products are based on aromatherapy ingredients which means they can used on delicate and sensitive skin and provide essential skincare for babies and infants. All of our baby skincare products can be used to relieve young ones from rashes including eczema, psoriasis, cradle cap, nappy rash and more…

除了當屁屁膏外,媽媽我也拿來擦自己每年夏天會犯的手指脫皮。因為我都患在指頭側面,在抱孩子時實在很難不跟孩子接觸到,有機的成分讓我擦在手上即使碰到小芋圓也比較不擔心,神奇的是它對脫皮有很好的修復效果!(但我每次脫皮一好就捨不得擦了,要是持續擦下去能根治就更神奇了!)

另外還有小芋圓身上偶爾出現疑似蚊蟲咬傷的小紅腫,或是媽媽我自己被蚊子叮,我都會拿這條來擦,總之就是亂擦一通就對啦!(題外話:很多媽媽也愛用的神奇紫草膏原廠其實建議要2歲以上使用唷!)

我第一次購買時的包裝原本是50g的罐裝,但遇到缺貨,澳洲是寄給我們30ml的旅行條狀包裝*2當作替代,所以小小的賺了10ml,第二次購買時已經全面換成75ml的大條裝了,換算下來單價更經濟,對我來說也更實惠,還滿不錯的!

這仍舊是我們家用最兇的產品,  一樣是拿來當禮券妹的屁屁膏,  有兩次小芋圓跟妹妹同時被蚊子叮了,  小芋圓抹日本藥妝專門擦蚊蟲叮咬的藥水,  禮券妹擦這個舒緩霜,  結果妹妹的紅腫當天晚上就消了,  哥哥的則持續了好幾天還沒消(不過這跟哥哥會去抓傷口可能也有關係);  最神奇的是我看到這篇舊文才發覺我的手指脫皮好像很久沒出現了耶!  應該也是這瓶舒緩霜的功勞唷!  (因為我並沒有特別擦其他東西唷!)

 

身體 & 頭髮沐浴乳(Organic Baby Hair & Body Wash

    相片 2015-9-6 01 00 52 (新包裝)

Little Innoscents的明星商品!我第二次要購買時還缺貨好久!小芋圓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我們自己幫他洗澡才開始用,也是一試成主顧!不含傳說中沐浴乳會致癌的Paraben成分,令人安心的有機精油非常好洗,水一沖就乾淨完全不會殘留滑膩感,柑橘薄荷的精油味道也很令人喜歡,唯一的缺點是它不是按壓式的,若要獨自幫寶寶洗澡不太方便倒出,不過剛好朋友送的Bath & Body Works的洗手乳按壓頭剛好可以合,連長度都剛好,拿來裝上後就Perfect了!

這瓶在我們家的用量占第二名,  為了節省用量目前只拿它來幫芋圓哥洗頭(身體改用肥皂洗),  幫禮券妹洗全身,  但是我要抱怨一下: 它的包裝現在改成像肌膚舒緩霜那樣軟管式的形狀,  我個人覺得還是沒有比較好用!  雖然單手可以操作,  但是用到最後殘留在瓶裡的沐浴乳就會很難擠出來...(好吧! 我是很節儉的主婦)

 

暢吸暖暖按摩膏(Organic Baby Vapour Rub Balm

   相片 2015-9-6 01 01 07  

這款我們目前是只拿來當脹氣膏用過,薄荷精油味不刺鼻很溫和,抹在小芋圓肚子上很好推開,但要說好不好用?以脹氣膏來說我覺得還好,因為腸絞痛的時候拿它來按摩小芋圓還是照哭阿!(有那種產品是抹完就不哭的嗎?拜託分享一下!)還好小芋圓腸絞痛的時期不長,所以我們用了一點點之後就暫時用不到了,原廠有說也可以舒緩鼻塞、胸悶,或在冬季時溫暖寶寶腳底使用,但小芋圓34個月大後就進入夏天了,目前也還沒有感冒過(最好都不要!),所以現階段對我們來說是備而不用的產品。

禮券妹妹一樣有腸絞痛的困擾! 後來我們改採取"預防勝於治療"的做法, 改成在洗完澡全身擦完乳液之後, 在肚子上以肚臍為圓心抹一圈脹氣膏(順便按摩肚子), 結果發現抹完隔一下子妹妹就會大便, 然後晚上似乎就比較好睡呢! 

 

保濕按摩油(Organic Baby Massage Oil

我非常喜歡它的味道(基本上全系列的香味我都滿愛的,但按摩油的味道我特別喜歡)是帶點優雅的甜味,擦上去很好吸收,保濕效果也很好!跟乳液比起來,按摩油吸收之後皮膚摸起來會有一種粉滑順的感覺(我不會形容XD)。但油畢竟是油,幫小芋圓抹完後去洗手時總要洗個兩遍才能把油滑感完全洗掉,小芋圓似乎也不是那麼愛油油滑滑的感覺,他個人對乳液的接受度似乎比較高。

不過約三個多月時小芋圓的頭上出現一點搖籃帽,本想忍著等它自己掉,到將近五個月時還沒掉我就忍不住照網路上說的,在洗澡前10分鐘抹按摩油在他頭上,洗澡時用澡巾輕輕擦,的確是可以輕柔地洗去搖籃帽,算是多一種功用。

目前幫小芋圓洗好澡後,乳液跟按摩油我們是依爸媽當天的心情交替輪流著幫他擦~我有發現小芋圓越大對按摩油的接受度有漸漸提高就是了。

 

有機滋養皂(Organic Baby Soap Bar

目前小芋圓還沒用過有機滋養皂,反而是媽媽跟爸爸拿來洗過(好奢侈!)號稱出生第一天即可使用的有機滋養皂,保濕效果真的也很好!我的小腿在冬天會變得非常乾燥,嚴重時甚至會乾到出現裂痕,偏偏我又很懶的擦乳液,洗這塊滋養皂有大大地改善我小腿乾燥的情形,而且我喜歡它很好沖淨的效果。

我們之所以到現在一直沒拿來給小芋圓用,是因為我不確定它能不能拿來洗頭,幫新生兒洗澡總是一瓶到底比較方便,而且新手爸媽功力還沒強到可以騰隻手拿肥皂在新生兒身上抹,所以我們還是都用身體 & 頭髮沐浴乳,滋養皂留等小芋圓大一點再給他用囉~

從小芋圓一歲多會站了以後,  我們就改用這款肥皂幫他洗身體, 肥皂用量非常省, 肥皂的有機成分高達97% (身體&頭髮沐浴乳則是95%), 感覺更安心! (因為就放在洗臉盆邊, 所以偶爾也會拿來幫妹妹洗屁股) 

 

防曬乳(Sun Lotion

相片 2015-9-6 01 44 36  

這瓶防曬乳就沒有標榜"有機"囉!  它是以氧化鋅為主要成分製成的物理性防曬,  雖然氧化鋅之前似乎有引起致癌爭議, 但我看了這篇文章之後還是放心地讓小芋圓用下去

不過說實在話它有點難推開,  擦完有藝妓妝的感覺, 而且防曬傷不防曬黑, 所以小芋圓從關島回來還是黑一圈 

 

爽身粉(Organic Baby Powder

這是我唯一還沒用過的嬰樂香產品,所以暫時無法分享心得~

因為用途跟屁屁膏/乳液重複了, 所以我們還是沒有用到爽身粉, 後來拿去送朋友啦!

 

總而言之,Little Innoscents我覺得是個很好用又讓我很放心的牌子,在試用過一輪之後,小芋圓的大姑姑也要從澳洲回台灣了,所以又趕緊補了不少貨

不過坦白說台灣跟澳洲價差真的有點大,等小芋圓庫存都用完後,如果台灣代理商有折扣的話,媽咪再來考慮要不要在台灣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