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跳上觀光巴士, 我們接著來到宛若童話場景般的奎爾公園-Park Guell

下車之後, 爬了一段好長的"好漢坡"
雖然沿路整條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
但我向來就對這種太過商業化的觀光產品沒興趣
所以沒能達到分散注意力的效果
一路上唉唉叫地考驗我老公的包容性, 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公園入口...

 

大門兩側的糖果屋, 看起來就像高第風格的超大型薑餅屋~
一見到這兩棟, 我方才的疲憊全都一掃而空了!



整個人山人海的奎爾公園, 雖然位於郊區, 但不收門票的它依舊吸引超多遊客來參觀
據說這公園原本是要來興建住宅區的, 原本規畫的是一個僅容六戶的花園住宅
最後計畫變更改為公共公園, 開放市民與遊客休憩遊玩
其中一戶建好的住宅, 被當初出資的奎爾先生的律師買下, 到現在他的後人還居住在那裏, 見證著這座公園原本的社區住宅性質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整座公園裡人氣最高的偶像:流著口水的七彩大蜥蜴
想跟它合影可是得排隊的呢! (不少人簡直可以說是用"搶"的)
有個帶著兩個可愛女兒, 好心的西班牙奶爸主動說要幫我們照像, 才有這張寶貴的合照



爬上階梯頂端, 就是由84根圓柱支撐的希臘劇場(又稱百柱大廳)



百柱大廳原本是規畫為市場用地, 所以柱子的下方貼心地使用白色的瓷磚方便清理, 但後來因為住宅計畫取消, 也就沒有市場用途了, 便充當小型音樂廳, 這些空心的圓柱提供了十分良好的迴音效果, 更酷的是, 當下雨的時候, 雨水會從頂部的廣場順著這些空心的柱子流入地下再流到階梯扶手處 (最後變成七彩大蜥蜴的口水!?)高第的設計不是只有追求美觀而已, 還兼具了多樣化實用的功能! 令人不得不佩服呀!

百柱大廳的頂部就是奎爾廣場, 邊緣設計成貼有馬賽克, 波浪狀的長椅, 那一隻隻張嘴的獅子也是排水孔



彎曲的造型不僅僅是因為高第偏愛曲線, 更可以增加座椅的面積, 增加容納的人數, 並且營造出包廂的感覺讓小團體在其中更有親密感
(題外話:愛好自然的設計師都討厭直線? 我在維也納看到的百水公寓也是以曲線構成的建築聞名呢~)



公園內唯一要收費的就是這間"高第博物館"



高第自己曾經住在這裡, 據說每天走路去聖家堂上班(這距離可不是開玩笑的呀! 如果是我應該好不容易走到聖家堂下班時間就到了吧!?) 內部現在陳列一些高第以往使用過的家具或是他設計的家具



整個很夢幻公主風的外觀, 我好喜歡這個顏色唷!

高第的家後面還有個綠色隧道



貓咪慵懶地穿梭在其中



奎爾公園的廁所也非常奇妙, 是在一個大岩石裡面挖一個山洞當廁所...

從右下角那個鍛造門進去就是洗手間, 外面布滿了在法國也很常見的紫藤花



裡面潮濕的很, 整個就是在滴水的洞穴呀!



公園裡另外一個宛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人造設施, 是這個聽說靈感來自維蒙瑟瑞聖石山(Montserrat)的走廊



逛完聖家堂跟奎爾公園這兩個大景點已經傍晚四點多了, 我們決定剩下的時間就在車上瀏覽巴塞隆納這個我們身處其中卻沒有好好欣賞她的城市
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情要做: Camper!
老早打定主意要各買一雙的我們這幾天都沒有時間去逛, 早上經過Passeig de Gràcia格拉西亞大道時看到剛好這邊有一間Camper, 就趕緊趁著店家還沒關門前去挑了一對情侶鞋, 我們買的不是Camper的基本款, 而是Camper跟西班牙女設計師Hella Jongerius合作的限量鞋款, 這樣一來也沒有撿到多少便宜, 兩雙加起來也要將近一萬二台幣, 唯一值得開心的是台灣沒有進到我們買的那款! 全白的非常軟又輕的全皮休閒鞋(被阿V說很像Puma...) 開開心心地拎著戰利品回Hostel去放我們才又繼續坐車觀光, 這就是旅館挑對地點的好處呀!

再度跳上觀光巴士後我們經過了巴塞隆納火車站



好驚人的計程車陣仗! 在最後面排班的計程車要等多久才載得到客人呀!

路邊隨便都有奇妙的藝術作品



米羅公園的紀念柱, 託萱淇的福我才認識這巴塞隆納出生的超現實主義知名畫家



隨著夜晚時間的來到, 風越來越冷, 我們還是堅持要坐在車頂, 到最後甚至還飄起了一點小雨...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是於1929年巴塞隆納萬國博覽會時,由國家宮(Palau Nacional)所改建而來的美術館,可說是收藏加泰隆尼亞藝術最重要的美術館。館內收藏11~13世紀的羅馬和哥德式文物。



非常東方味的建築細節(我猜是衛兵瞭望台!?)



非常具有歷史感的側城門



車子慢慢往上爬, 這一帶是孟特惠克山丘(Montjuic), 山丘上許多角度都可以看到1992年奧運會電訊塔, 造型非常吸睛



驚鴻一撇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會場



有可愛的外星寶寶當門神的米羅美術館



觀光巴士從另外一側下山, 可以眺望港口有絕佳的Harbor View



哥倫布紀念碑與海事博物館



海事博物館



哥倫布紀念碑(太陽漸漸要下山了)



讓我想到蝦味先的公共藝術



米羅的作品笑臉盈盈地招呼著所有的觀光客跟居民



讓我想到原子小金剛的雕塑



經過小黃指點迷津之後我才知道這子彈型的建築物是巴塞隆納自來水公司的辦公大樓Torre Agbar, 由法國建築師Jean Nouvel設計, 共31層, 高142公尺, 是巴塞隆納的新地標, 還是棟綠建築唷!



路邊的建築每一棟都讓我捨不得移開視線, 巴塞隆納真的很美! 若不是大家嚇唬我她的治安多差又多差, 真應該好好深入地認識她一下呀!



整修中的巴塞隆納大教堂



最後我們終於回到加泰隆尼亞廣場, 時間剛好是觀光巴士結束服務的晚間八點半



今晚我們就要搭乘ALSA離開巴塞隆納前往法國-普羅旺斯的亞維儂
晚餐我們就在旅館附近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悠哉地享用 (因為乘車時間是詭異的23:59分)

西班牙餐廳統一的景象: 大支火腿高高掛



麵包附的羅勒橄欖油沾醬



少不了一定要點的火腿, 這間餐廳的火腿真的很好吃! 看到照片我又流口水了~~~



烤得焦脆的麵包, 淋上橄欖油和新鮮番茄汁~~~也是一個好吃!



另外一個來西班牙不可少的柳橙汁, 保證甜!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加糖...)



主菜是超大份量的墨魚海鮮燉飯, 這是一道兩人份的料理, 但是計價是以單人費用x2, 真搞不懂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複雜...直接寫兩人份的價格不就得了...?!
這家的墨魚飯也超好吃的! 鹹得非常開胃, 上桌時也是一個大大圓圓的鐵平底鍋, 再分到盤子裡兩人分食, 味道比4 Cats的好多了呢!



吃飽後我們回旅館拿了行李, 一邊散步助消化一邊往巴塞隆納東站的公車總站前進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閒晃 (大約晚間11點)
風平浪靜的,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嘛~~~
一到了公車總站就可以安心了, 因為旁邊就是警察局囉!



也真如網友分享的一般, 警察會帶著狼犬巡邏, 更讓人安心



車子雖然Delay, 但是在巴塞隆納車站這次乘夜車的經驗其實是很好的, 因為車站內車次資訊及候車月台標示都很清楚, 雖然我們到的時間也晚了, Information也還有人可以詢問, 不像後面在尼斯那樣提心吊膽讓我頭髮發白那樣糟糕...
乘車時間寫23:59, 讓我以為真的會非常準時才會寫這樣"精確"的時間, 結果車子也遲到了將近一個半個小時!!!(後來發現好像夜間巴士delay很正常?!), 我們上車時巴士已經呈現九分滿的狀態, 並沒有兩人可以一起坐的位置, 車上感覺龍蛇混雜, 不是刺龍刺鳳就是辮子頭, Joy跟我像兩隻驚慌的黃色小雞被趕到最後, 不得己他只好坐在一群全身穿洞的猛男前面跟個吉普賽女人坐在一起, 而我跟個看不出國籍的黑髮女子一起坐. 一上車我想說要把握時間趕緊睡覺(預計凌晨六點多就會到亞維儂了), 隔了一會兒睜眼看Joy他整個僵直著身體坐在那裏眼睛瞪得老大, 我問他為什麼不睡, 他只搖了搖頭不答話, (事後他告訴我他太緊張了不敢睡), 車子接著搖阿搖地, 搖到外婆橋, 喔! 不是! 是搖到了法西邊界, 還是有警察還是海關之類的上來檢查護照



長途夜車行進到半路, 也跟搭乘旅遊團的遊覽車一樣, 會在中途的加油站加油順便放旅客下來休息小解. 在這個休息的空檔, 有個美國來的女孩很親切的跟我聊了兩句, Joy的椅子有問題, 他後方全身穿洞的猛男也親切地想幫忙,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 這些外表看來牛鬼蛇神的傢伙都展現出善良的一面, Joy也終於願意安心地闔眼稍微休息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