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考完的這個週末

我又開始做起了我的法國白日夢




看了張國立跟趙薇的"吃垮達文西"

開頭就介紹到位於延吉街的小法國甜點小舖...

好吧!尼斯跟巴黎距離現在還有4個多月

那就先來個甜點過過癮囉!

於是星期天的下午倆人帶著愉快的心情乘著涼爽又晴朗的天氣還有帶著雪碧

來到市民大道安東街的公園享受下午茶~

 

還有一位和藹的老先生帶一隻柯基在旁邊散步

 

第一個打開的是寶貝選的法式杏桃水果塔

 

其實我這次去想買的是蘋果塔,但是剛好今天沒有

杏桃塔的味道略酸,底層的塔皮酥香,算是不錯

再來是愛吃巧克力的我一次貪心的買了兩個巧克力口味的甜點。

 

左上角的是曾經在別人食記上拜讀過的〝紳士〞,右下角的是名字很引起我的好奇心的〝震撼巧克力〞

第一個先來品嘗〝震撼巧克力〞

 

〝震撼巧克力〞的巧克力甜而不膩,裡頭的巧克力幕斯柔軟又有彈性,配上外頭的榛果創造豐富的口感

用一個比較不浪漫的形容方式,就像是溶化了的金沙〈請師傅不要生我的氣...= =〉

第二個來試試網路上評價普通,但是店家推薦愛吃巧克力的人必試的〝紳士〞

 

〝紳士〞的上下兩層是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中間夾巧克力cream及開心果泥

我自認是個愛巧克力的人,也相當耐的住甜,但是這款〝紳士〞

我只能說它在消耗我對巧克力的喜愛

剛吃還可以,但是因為份量真的滿大,也可能是因為我上一個才吃完〝震撼巧克力〞(但是我中間有喝了一點葡萄酒)

吃完整個除了"好甜!"以外沒有什麼想法,甚至有點甜到不舒服了~(我跟寶貝一人分了半個)

最後是寶貝挑的〝巧克力焦糖泡芙塔〞(很抱歉我忘了它的真正名稱,自己亂取一個囉!)

 

因為路途顛簸奶油的部分有點塌掉了,本來是很美的啦!

脆脆的焦糖包覆著鬆軟的泡芙裡面夾著巧克力餡,寶貝跟我都還滿喜歡的

但是中間的巧克力奶油不知道是加了什麼東西,味道有點令我害怕耶...吃了一口我就把奶油都交給Joy解決

不過扣除奶油之外的其他部分我還滿喜歡的,有點小可惜囉!







今天這樣的公園下午茶,小法國四樣甜點剛好六百元(〝紳士〞NT$200〝震撼巧克力〞NT$120,另外兩個記不得了)

葡萄酒是之前參觀世貿展覽的時候買的加拿大冰酒,兩瓶990,我們今天就喝掉了一瓶。

所以,噹噹,下午茶就吃掉了一千大洋

我跟寶貝都不是很懂吃,也不是很懂酒,只是愛吃跟享受那個悠閒的感覺

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應該是我們的酒配錯了,畢竟冰酒是甜的嘛~配甜點當然犯沖囉!

雖然剛吃完的時候我跟寶貝說:『如果法國只有這樣的話...那我不想去了~』

不過那只是氣話啦~我想下次我還是會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去小法國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吃到讓我有"幸福的感覺"的甜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