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考慮了良久 要不要在法國租車
但因為羅亞爾河地區幅員廣大 交通不便 最被推薦的方式就是開車
種種因素考量下,最後就決定租車了

如果要在杜爾租車的話,我們比較過知名度最高的Hertz跟Avis兩家
Avis的服務點就設在火車站內非常方便,因此我們選擇Avis
http://www.avis.com/car-rental/avisHome/home.ac
況且Avis線上預約並不需要付任何費用,這點也很方便

我們訂了最便宜的雪鐵龍C3小車 車租加保險總共111歐元
去到現場時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他們的C3不夠了 問我們要不要換成福斯的Polo
差價只有5歐,我們當然是樂意接受囉
法國租車的費用規定要刷卡,在我們完成付款及相關手續後
店員將車鑰匙跟證件交給我們,還附了一個密碼
他告訴我們車子就停在火車站旁的停車場,要我們自己去牽,還車時也自己憑密碼停進去
再將鑰匙拿到櫃檯還就可以了

因為歐洲都是手排車,本來想在交車時詢問一下打檔之類的問題
這下好啦!他老兄根本沒有要跟我們到車子那邊的意思
我們就乖乖的循著指示來到了停車場,一下子就找到我們接下來24小時的愛車了



一開始我們對於這種"自助化"的租車流程有些困擾,因為怕要是出什麼狀況會有爭議
但後來我們很欣賞這種互信互敬的精神,畢竟要是在台灣,不自重的人太多了
這種方法是絕對不可行的,就是在這樣大家都誠實要求自己的國家才行的通阿
我覺得歐洲國家之所以優於台灣,最根源的差異就是在這裡

總之出發前我上google map搜尋過到我們今晚下榻的城堡路線
但因為看不懂路標跟人生地不熟還是迷了路
半個小時30公里的車程我們開了兩個鐘頭才到
原本搭乘飯店贈送的羅亞爾河遊船以及悠哉的在陽光下游泳當貴族的美夢泡湯了

迷路了老半天總算看到我們甜蜜的城堡Le Chateau de Pray
http://praycastel.online.fr/gb/index_gb.htm





住城堡是每個女生在小時候都編織過的夢想 畢竟有哪個小女孩不想當公主呢
因此我搜尋過超多個城堡住宿的網站 比較地點 價格 環境 房間 千挑萬選選中這一間

超好用城堡住宿搜尋網站:

http://www.chateauxcountry.com/chateaux/montgouverne
http://www.relaischateaux.com/en/

當初其實Château de Pray不是我的首選,不過就現實與理想中間,它算是一個平衡點啦
(想也知道當王公貴族的代價是所費不貲的)
住宿一晚含早晚餐350歐(還有送遊船或克勞斯之屋的門票二選一)
以我們當時去的匯率來算 約台幣16500(!) 不過現在歐元跌了應該划算的多啦

身為一個公主我想最不能少的就是四柱床吧!我在訂房時有特地提出要求
請他們幫我們安排四柱床的房間,很高興他們也願意配合我有點任性的要求



房間溫暖舒適,不是很大,不過滿足我的夢想足夠了
還有個乾淨明亮寬敞的浴室
一到房間我們倆都累壞了,稍做整理後兩人就倒在柔軟舒適的四柱大床上睡著囉~
結果睡過頭晚餐遲到!
我今晚安排要去看布洛瓦的城堡夜間秀 特別排在今天星期三是英文之夜
錯過怎麼行呢! 所以兩人急急忙忙的下樓去吃晚餐



但在優雅的城堡裡,道地的法國大餐前
誰的時間能趕的起來呢? 一進到餐廳我們又不由自主的隨著美食放慢了我們刀叉細細品嘗
在城堡吃到的法國菜比起米其林相對平價許多,但卻不失美味

我嚐到了道地的法式鴨肉,五分熟嫩到不行調味絕佳!讓我印象深刻



應該說打從開胃小點奶油干貝苜粟芽



前菜的鴨肝跟輕烤河魚




到甜點的玫瑰冰淇淋和草莓幕斯




無一不令人驚歎滿足

我當初特別找尋沒有跟旅行社配合 沒有台灣人去的城堡
爲的就是體驗歐洲人度假真實的感覺
少了刻意的觀光化 多了點傳統與真實感 果然很值得!

晚餐用畢,我們又匆匆上樓拿了東西就驅車出發了
城堡的員工跟我們說布洛瓦很近 20分鐘就到了 而且路很好找
但是天X的我們就還是迷路了呀~!

好不容易趕到布洛瓦 又找不到城堡 車子停在不知名的建築物前
跑到城堡已經過了開演的時間22:00
只能關在空無一人的城門前,聽裡面表演的音樂聲...





中途有人打開城門 我們表示要補票進去
但是很抱歉~! 浪漫的法國人是不接受遲到的!無論我怎麼哀求他都不賣也不讓我們進去
我超沮喪的在門前徘徊到它散場



城堡聲光秀是我超期待的重頭戲之一耶 結果我竟然錯過了!
當下的心情真不是掉眼淚可以表達的!

拖著不甘願的腳步回去牽車路上,在停車處碰到來時我們問路的兩位年輕女孩兒
當時她們有三位坐在路邊喝酒聊天
她們知道我們沒趕上秀後,開朗的笑著說:It looks so bad, anyway!



再加上寶貝安慰我"不管怎麼樣,我們總是要留個下一次還要再來的理由呀!"
我才打起精神來

結果回去的路上 夜黑風高 我們又迷路了!
沿著羅亞爾河 白天看來心曠神怡的景緻現在都像各種恐怖片的場景
路邊既沒路燈也沒車沒人 光是聽著奇怪的Radio開在黑摸摸的路上就已經夠恐怖了
後來還起了一陣一陣的濃霧!



最後還好遇到好心又會英文的警察
看我們經指點還是不通的情況下 親自開車領我們回到城堡
今晚才平安的畫上句點

法國的鄉間雖然治安良好 但人在異鄉自己嚇自己也是挺有得受的
下次還要不要像這樣租車在半夜的法國鄉間閒晃呢?

廢話...

那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