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巴黎我都選擇住在這個機能性超高, 方便又合理的小公寓, 卻發現我從來沒有好好地介紹這個我們在巴黎的"第二個家"過

公寓的地點坐落在地鐵多線交匯的大站"Chatelet Les Halles"步行不到5分鐘的距離, 此站從機場來的RER B線也有停靠, 因此對觀光客來說非常方便! 最近的地鐵站"Etienne Marcel"步行更是不用3分鐘, 隸屬於貫穿巴黎南北的4號線, 要往巴黎北站或是蒙帕納斯站搭乘火車或TGV都可以搭乘4號線, 要前往西堤島或左岸也是搭乘4號線. 腳力好的話從公寓步行亦可抵達羅浮宮、西堤島, 我自己就從西堤島走路回家過



公寓的搜尋和租賃是透過一個專營短租巴黎公寓網路仲介的平台: Paris Attitude
可以依據理想的區域和預算來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公寓



這座19世紀的公寓出門後就有公車站牌和計程車招呼站, 右轉20步就會抵達開滿超市餐廳的Montorgueil, 百年的甜點店Stohrer跟旅遊書介紹的L' Escargot Montorgueil 都在這條街上, 公寓樓下也有自助洗衣店, 整個就是超方便!



除了便利性以外, 公寓隔壁的建築物就是建於1409-1411的歷史建築物Tour Jean Sans Peur, 這裡可是巴黎唯一留存的中世紀塔樓, 據說可以爬上樓梯登到塔的頂部, 但我們沒有上去過



再回到公寓本身, 進門後是信箱和樓梯/電梯/垃圾間





電梯小雖小, 有它還是很重要! 公寓雖然位在法國的一樓, 也就是台灣的二樓, 但我們這種遠從亞洲來的旅客, 大行李是免不了的, 這時電梯就成了最大的好處之一啦! 這迷你電梯剛好塞進一個大行李箱跟一位乘客就客滿了, 不過沒關係, 可以分兩趟!



從窗戶望出去左手邊紅綠燈那裡就是地鐵Etienne Marcel站




公寓內擺設就跟Paris Attitude上面放的照片一模一樣, 有一張雙人沙發床, 一應俱全的餐具跟廚具, 用浴簾隔開的shower間跟衛浴設備, 以及無線上網和吹風機(吹風機是在我詢問下房東馬上去買的), 2008年我去的時候窗戶是普通窗戶, 2010年已經換成氣密窗, 可見房東對於滿足他的客人真的是不遺餘力!

此區治安非常良好, 我們經常超過半夜12點才回公寓, 一點都沒有像北區那樣令人緊張的氛圍跟可疑人物

房東住在西南法Biarritz附近經營民宿, 因此委託一個老太太幫忙打掃跟收送鑰匙, 原則上除了抵達第一天拿鑰匙, 跟最後一天離開還鑰匙之外, 不會有任何人來打擾, 拿鑰匙時需些押金, 還鑰匙時即會立即退還

我只能說住公寓對於那些喜歡享受飯店服務的旅客來說是克難了點, 但對我們預算有限的自助旅者來說, 既不是年輕背包客住不慣Hostel, 又無法花大錢住星級旅館, 也不想為了預算去住偏遠郊區, 在這樣尷尬的情況下, 公寓無非是最好的選擇! 它提供了真正如家般地感受! 如果還能再造訪巴黎第三次, 我必定還是會選擇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