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時間比較充裕,我們到隔壁Rue Montorgueil的法國麥當勞-Quick吃早餐

 

Quick平價又好吃,我只能說比麥當勞好吃多了啦!
不信看Joy的表情也知道



接著我們坐公車前往奧塞美術館,中間在加尼葉歌劇院換車

 

真可惜我們沒有時間進去參觀這個金碧輝煌的歌劇院
希望下次時間充裕一點再來囉!
今天星期二是羅浮宮的修館日,所以公車經過的時候沒有排隊的人潮



很快的,奧塞美術館到了



 

奧塞美術館是由為了世界博覽會建造的火車站改建的
挑高、寬闊、陽光採光充足是她的特色
收藏尤以印象派畫作著名
來到這裡,梵谷的自畫像當然是不能不看的

 

當然還有有名到不得了的"睡蓮"

 

說真的梵谷的自畫像我覺得比蒙娜麗莎厲害,站左邊右邊真的都在盯著你看
眼珠子銳利的很!不像蒙娜麗莎太朦朧了,你根本感覺不到她的目光

我個人沒什麼專業的美術素養,也遑論審美觀了
但親眼看到世界知名的畫作,還是很感動與震撼
現代科技無論再怎麼發達、印刷再怎麼精美
都無法確切的忠實傳達,名家畫作色彩的鮮明,以及油畫的立體感
無論如何真的要親眼看到,才能感受到它們的經典
也才能了解,它們何以能流傳千古,芳名不墜...

博物館逛久了悶嗎? 來屋頂透透氣吧


 

巴黎的建築物有規定高度,因此在高處觀景,格外宜人
休息夠了再繼續欣賞豐富的館藏

我超喜歡這一系列的~可愛到真想把它帶回家!



這一組雕像也很可愛,我聯想到的旁白是:
右邊的Hermes(我猜的啦!它的涼鞋上面有翅膀嘛)跟左邊的雕像說:
偷偷跟你說,我OOXX有OOXX呢!
右邊的雕像:呵!呵!呵..呵..呵..!

 

逛完奧塞之後,我們坐車到香榭麗舍大道下車步行至凱旋門
途中遇到一群奇異裝扮的人在遊行



我只能說法國愛遊行的人還真是多阿,後來在杜爾(Tours)也有遇到
而且這一群真的很愛跟著我們,害我們一路一直回頭張望

 

終於!凱旋門到了!



我們先在馬路中間拍了全景,然後走地下道過去(倒是不少不怕死的老外直接穿越馬路)
然後迎接我們的,又是旋轉樓梯!

媽呀!我去法國吃吶麼多東西還會瘦,都是拜這些樓梯所賜阿!!!

 

上到頂層,有個有趣的螢幕介紹凱旋門上細部雕刻的歷史及典故(看不懂是真的)

 

不過它的設計非常易懂,你旋轉手邊的迷你凱旋門去移動燈光照射前面的小凱旋門
然後後面的大螢幕就會秀出你燈光照到的局部,加以放大,並有解說
很貼心吧!?

我現在看到雕像,都會以為它是街頭藝人阿!都要狐疑的看很久才肯確定他真的不會動

 

千辛萬苦的合照,這時候老天竟然感動的下起了毛毛雨來了!

 

雖然陰天,巴黎鐵塔別有一番風情

 

下來之後,也沒有錯過"無名戰士之墓"

 

還有超白痴的兩人相片



另外要說一點:老外真的很不會拍照阿!
客倌評評理:明明四張都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台相機拍的
為什麼老外幫我們照的合照就是要切去某些部分不能讓凱旋門全部入鏡呢?
而且我們還分別拜託不同的老外甚至西方人不行換找韓國人幫我們照
全都一個德行!

在回家梳洗換裝之前,我們先到隔壁Rue Montorgueil的Amorino買冰淇淋解解饞



法國人果然是對女生比較好,我的花朵真是盛開的好大一朵阿!
相較之下Joy的就小很多.....呵呵!
吃完冰淇淋小小滿足了一下之後,接著就是準備迎接這次法國行的重頭戲之一:
米其林餐廳; Les Ambassadeurs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