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飯店的早餐自然令人有些期待, 但其實差異不大, 多了些小包裝的穀類跟餅乾方便我們外帶是真的(但我們也只拿了1~2包)




今天的重頭戲, 也就是我硬要拉車來米蘭的目的, 就是達文西家喻戶曉的壁畫名作:最後的晚餐Cenacolo Vinciano(The Last Supper)
這幅重量級的作品因電影"達文西密碼"又更是紅到不行, 畫作的主題和手法及隱含的謎團我就不多加贅言了
參觀須網路或電話預約進場, 每15分鐘一個梯次, 每梯次25人, 限參觀15分鐘, 禁止攝影, 週一休館, 預約網址(點我)
這麼嚴格的參觀條件, 卻常常在三個月前一開放預約沒多久就額滿, 像我預定是2012.01.17早上參觀, 往前推三個月, 從2011年10月1日開始我就密切注意這個預約網站, 卻還是沒能順利預約到我想要的時段, 讓我非常著急, 背包客棧的前輩分享說有時會突然釋出幾個名額, 因此不要灰心太早, 建議三不五時上去察看, 我幾乎是照三餐在巡還是沒有, 最後我在10/21直接打預約電話去詢問, 才得知當天上午只開放一梯次英文導覽, 因此不開放線上預約, 難怪我等到花兒謝了也沒有! 好在英文導覽的價格只稍微高一點點, 每人含預約費€11.5(原價是€8), 趕緊在電話裡完成預約跟刷卡, 當天馬上就收到確認信了!

英文導覽的時間是9:30, 最好提前20分鐘報到, 我們出發前拿著飯店提供的地圖跟櫃台詢問, 櫃檯指示我們走比較繞的大馬路, 幸運地我們一邊走一邊對照地圖, 沿著巷弄直直走10分鐘就抵達了!



帶著我們列印出來的確認信換票之後, 就可以等著進場啦!

 

等待的區域有一些解說板介紹教堂歷史及修復過程



經過精準的時間計算, 導覽人員帶著我們越過層層關卡, 最後停在一扇小玻璃門前, 再次重申了禁止攝影等相關規定之後, 玻璃門開, 便開始倒數15分鐘的參觀時間
即便在電影、書籍或是無數複製畫中曾經看見過這幅壁畫, 即便對宗教、藝術都是門外漢的我, 親眼見到真跡的衝擊和感動都是難以形容的, 導覽員盡責地輕聲講解, 她的聲音柔和卻清晰地迴盪在整個空間之中, 當然她也簡單地介紹了與"最後的晚餐"相對的另一幅壁畫作品"耶穌受難", 我只回頭瞄了一眼就趕緊將視線移回飽經風霜的名作上, 在這15分鐘內貪婪地想用我的眼睛將這個畫面深印在我的腦海

在同樣很精準的時間我們被請出展覽室, 外面有另外一幅仿製品, 導覽員繼續完成她最後的講解及回答問題, 再通過一道玻璃自動門就是紀念品販售區, 大家很善加利用裡面的洗手間, 我則是挑了一張海報彌補我不可靠的記憶力



離開紀念品店後順著動線我們又回到大門口前的小廣場, 主建築"感恩的聖母瑪利亞教堂"參觀是免費的, 當然要順道進來走走



教堂裡的天花板及廊柱壁畫也很值得一看



還有應節的馬槽裝飾



我們照例捐獻點香油錢, 點了蠟燭, 祈求旅途平安



就前往下個景點:米蘭大教堂Duomo啦!



為避免時間不夠, 我們決定先登頂, 可以選擇搭電梯跟徒步爬樓梯, 我們都是年輕人(一再強調), 當然要爬樓梯啦!(每人€6) 好
在米蘭大教堂的樓梯是方形的至少不用一直轉圈圈會頭暈, 健步如飛的登頂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數不清的尖塔



這張照片是這三人剛剛爬完250階的樓梯上來, 氣喘吁吁的時候拍的啦!



米蘭大教堂頂上有繁複的細節雕刻及數不盡的聖人雕像, 也難怪建造前後花了600年阿!



有兩個阿才在耍寶



如果要我走那個樓梯我應該會軟腳



那個可憐蟲嚇到都不敢正面往下看了呢!



屋頂逛完, 回到地面參觀教堂內部, 據說這可是排名世界第三大的教堂喔! 一進入教堂就可看到兩側高掛著許多大型畫作



照例又捐了點香油錢點了蠟燭



教堂最深處的主祭壇



從主祭壇前回頭望向入口大門



莊嚴壯觀的管風琴



聖喬凡尼‧波隆聖堂



這尊特別引人注目的雕像是聖巴薩羅買, 他是耶穌的12使徒之一, 被活生生剝皮而殉教, 因此雕像清楚地刻出他的肌肉及筋骨, 雕像身上披的就是他自己的皮膚, 一手拿著可能是聖經的書籍



雕刻加上繪畫, 繁複卻很協調



離開米蘭大教堂後, 我們回到飯店特約的停車場牽車, 順便在一旁的家樂福買午餐
除了基本了水和三明治外, 我們還在鮮食區買了些小菜, 需要先從紅色的機器抽號碼牌, 然後輪到號碼時向工作人員點餐, 滿有趣的!

 

從米蘭到比薩約3個小時的車程, 因為負責指路的我跟GPS還不是很熟, 所以下錯了交流道, 繞了一大圈多花了一個小時, 到比薩都天黑了



Joy的義大利代理Franco本來跟我們約在這裡要喝杯咖啡聊個天, 也因為我們遲到, 只匆匆地打了個照面, 就趕往律師那裏談離婚事宜了. 而我們更是因為這一delay, 就趕不上登比薩斜塔啦! 好可惜唷!

既然來了自然少不了拍點搞笑的照片, 好在神蹟廣場是沒有開放時間限制的, 但也因為夜拍增加了些困難度, 照片都糊糊的



盡情地在比薩胡亂拍了一陣之後, 我們繼續往佛羅倫斯開去

這次在佛羅倫斯訂的飯店, 是四星的Mulino di Firenze, 在Tripadvisor佛羅倫斯471家飯店裡面排行17, 是整趟旅程住宿裡面最貴的
來到托斯卡尼感覺就該住個莊園, 反正我們有租車, 並不需要侷限在市區的飯店, 而且它還提供飯店到市區的免費接送(雖然我們沒用到), 整個感覺就很令人期待!

但! 既然是莊園表示位置會比較偏遠一些, 我們抵達時又是晚上, 該死的GPS把我們帶到一個黑漆摸烏的地方就說是到了, 害我們以為訂到狐狸的旅店, 結果在路的盡頭有一條小到不能再小的單行道,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開進去又繞了一大圈, 才終於找到這間隱密的莊園飯店

好不容易check in後又發生一件插曲: 甫進房, 行李都還沒開, 我先去洗手間, 赫然發現馬桶的下方有一條血跡, 撥了通電話請服務人員來看, 神經大條的我覺得清潔人員來擦一下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Joy跟Gling都很在意, 堅持要換房間, 於是我下樓跟櫃台反應, 櫃台道了歉說是他們三人房不多, 只剩下一間雙人房可以幫我們加床, 無奈之下我們也就接受了這樣的提議, 但到了新的房間其實空間並沒有比較小, 反而衛浴空間大了一些

原來我們被安排的房型(View比較好, 可惜沒拍到照)



後來被換到的房間(浴室比較大)



行李員後來有幫我們加床, 倒也還算舒適



折騰了一番我們三人都又餓又累, 開車前往市區覓食, 胡亂找了地方停了車, 步行經過老橋抵達舊城區, 街上幾乎沒人了



其實已經晚間九點多, 但深夜寧靜的佛羅倫斯並不會令人感到不安, 反而很靜謐, 此時若不是我們三人都餓著肚子情緒不是很好, 倒是很適合放慢腳步細細地欣賞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



領主廣場



知名的大衛像複製品



許多著名石雕的複製品都集中在這兒



舊宮旁的海神噴泉



漫步的當兒我們遇到了金豬噴泉, 擺在這裡的也是複製品, 真品已收在巴傑羅美術館, 傳說遊客只要摸摸野豬的鼻子, 再將硬幣放入金豬的口中, 如果硬幣順著滑入下方的孔中, 就會很快再回到佛羅倫斯了! Joy先試, 他第一次就很順利地把硬幣投入下方的孔洞, Gling跟我試了好幾次都不成...一月的夜晚氣溫很低, 銅像又很冰, 我摸豬鼻子摸到手都快凍僵了, 一旁又有人臉很臭, 正想放棄的時候, Gling說我們一人再最後一次, 然後她就成功了! 輪到我又失敗, 我整個有點堵X的想說"算了! 我一定要野豬的同意才能再回佛羅倫斯嗎? 有什麼稀罕!" 想說把銅板省起來, 結果Joy跟Gling都叫我再試一次,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跟野豬拜託了一下, 他才放我過關, 這豬還真是會擺姿態呀!



最後可憐的三人啥也沒吃到(餐廳都休息了), 只好默默地回飯店吃些零食餅乾充飢, 餓著肚子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