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星級的飯店, 豐盛但千篇一律的自助式早餐, 優點是這一頓讓我們撐到快五點直接吃晚餐, 午餐都省了~



一出飯店我們隨即往城堡區出發, 春意盎然的布拉格, 處處都好美



到了! 一下公車沒多久就看到城堡的側影, 4年前我也是從這邊進入城堡區的呢! 好懷念呀!



不可免俗的也是要跟衛兵合照一下的啦! 這位臉很臭的先生有用斜眼偷瞄了我們一下



一進來先經過聖十字教堂前遼闊的廣場



接著隨即看到久違的聖維塔大教堂,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拜訪的歐洲大教堂, 想不到我還能重遊舊地啊!



這座蓋了七百年的大教堂是從13世紀前後開始動工, 直到1929年才正式完成, 上次跟團來因為時間的限制沒能細細欣賞它, 這趟終於有機會可以多認識它一點了!

挑超高的拱形迴廊, 使人抬頭一望就自覺渺小





換個角度回頭望向大門



描繪聖父、聖子、聖靈, 三位一體的玻璃玫瑰花窗



大名鼎鼎的慕夏之窗, 是布拉格知名畫家慕夏的作品, 小時候賣得很好的"蘇格蘭紅X", 就是以慕夏的畫作當產品的包裝呢!



每幅彩繪玻璃窗都有各自的故事



教堂內的玫瑰花窗都是20世紀的最新作品



兩層樓高的管風琴, 是每個教堂必備的演奏設備, 不難想像它的樂音在教堂內悠然響起時能帶來的效果



最多人潮參觀的重點: 瓦次拉夫禮拜堂(又有人翻溫塞斯禮拜堂), 整個牆面以寶石和黃金妝點而成, 地板是大理石拼花, 內部陳設的裝飾品也多以黃金拼貼, 營造出金碧輝煌的華麗效果



美的炫目的玫瑰花窗, 彷彿萬花筒般地百看不膩, 是由兩萬六千多片的小彩繪玻璃拼湊而成



牆上的壁畫, 也都值得細細觀賞



大教堂底部的祭壇前方, 是皇帝陵墓, 斐迪南一世及其妻兒都葬在這裡



祭壇



刻有查理大橋及古代布拉格的木雕畫



內波穆克的聖約翰之墓, 內波穆克的聖約翰是捷克的守護聖人中最有名的一位, 據說是為了保守皇后告解的內容而被國王扔下查理大橋淹死在伏爾塔瓦河殉教的聖人



耗費兩噸純銀打造的墓, 吸引所有遊客駐足圍觀...重點是這銀都沒有氧化, 保養得真好啊!



其中一位穿著盔甲的天使, 人們排隊要摸它的膝蓋, 應該是可以得到好運之類的吧!



後來想想...其實應該說這是被圍起保護線的聖約翰之墓唯一可以被民眾伸手碰觸的地方, 但看著那天使的膝蓋都被摸到發亮了, 我們當然也就湊熱鬧跟著摸啦!



近看這個雕刻繁複細膩的銀墓



好有奇幻氣氛的門!



貴族們的家徽



不知道紀念哪一位君主或聖人的紀念柱



宗教壁雕





聖維塔大教堂有太多細節可以品味觀賞了, 好不容易走出來的我們, 來到側面觀看金色大門與金色之窗



離開聖維塔大教堂後, 沒幾步路的距離, 我們經過聖喬治教堂, 這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羅馬建築, 也是排名第二老的教堂



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期間, 聖喬治教堂也是表演場地, 音響效果據說是城中教堂之冠



教堂底的穹頂壁畫雖然有些殘缺, 但更添歷史感







走訪過幾個歐洲教堂我發現, 將祭壇設在高處的通常在底下會有個小地下室的空間, 不知道最早的用途是什麼, 但現在大多空空如也





這個耶穌像好特別! 我第一次看到不是十字, 直立的耶穌受難像...



樸素的牆壁上可愛的小窗戶



由於不是很懂歐洲教堂擺設的宗教典故, 但我猜想這應該類似台灣的神明桌吧...



比較特別的是...骨頭也放在裡面...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天花板穹頂上這幅壁畫好美! 據說畫的是聖母加冕



接著我們抵達黃金巷, 這裡原本是僕人工匠居住之處, 因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而得名, 一度淪為貧民窟, 在20世紀中期重新規劃成為一間間小商店的觀光景點



一踏進來第一間, 也是整條巷子的二樓打通而成的"兵器博物館"(無料)



裡頭大多是盔甲的展示, 有些造型還真是挺奇特的呢!



 

鳥人大集合!?



還有個詭異的酷刑室



前面提到的布拉格知名畫家, 慕夏的紀念品店



當然啦! 還有人氣最旺的22號, 卡夫卡故居

 

好多精緻可愛的紀念品, 我們在這邊買了銀製的貓咪跟馬造型的書籤, 我超愛的!



城堡區的監獄



往下通往一個窄小陰暗的地牢, 想到以前也許有不少人在這裡受酷刑折磨致死...還真是有些陰森呢!





從地牢出來, Joy跟我看到這個小男孩的銅像, 不禁莞爾一笑, 一掃剛才毛毛的感覺...這小男孩有個部分被摸到發光, 每天到底有多少人對它性騷擾呀!?



小男孩的身後是玩具博物館, 據說可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玩具博物館唷! 不過我們沒有入內參觀



走出玩具博物館前的門, 我們來到上次我沒參觀到的舊皇宮, 也就是16世紀以前波西米亞國王居住的地方

一進去就來到的是Vladislavsky Hall, 華麗的哥德式肋形穹窿從牆壁到天頂一氣呵成, 甚至可以容納騎士在裡面騎馬射擊呢!



大廳一側展示著以前國王的皇冠跟權杖, 看起來價值不凡啊!



這應該就是國王的寶座了吧!?



爬上階梯, 更能拍出整個大廳遼闊的全景, 國王的位子感覺好孤單呀!



往上繼續參觀, 接著來到的是國事紀錄廳, 屋頂上滿滿的都是波西米亞貴族的家徽, 出現最多的就是我最愛的獅子!



國事紀錄廳裡有ㄧ個綠色的像是玉般的櫃子, 很奇特, 我看經過的遊客都會伸手摸一下, 我也就好奇地跟著摸了一下, 會發熱耶! 不知道是什麼? 最奇妙的是, 還禁止照相唷! (不過我拍完了才發現...)



通往其他房間的門, 上面的書櫃放的是一些土地稅收帳務



每個經過的門造型都各異



神聖莊嚴的宮廷聖徒教堂



一側也有我百看不膩的管風琴(這座迷你了點)



華麗的聖壇, 上面畫的是耶穌的遺體從十字架被放下來



我注意到這座小教堂裡沒有點紅燈, 不知道是不是現已僅作觀光用途, 所以上帝不在這裡的緣故!?



城堡區實在有太多地方可以看啦! 我們在這裡留連忘返...幾乎耗掉一個下午! 心滿意足之後, 我們才踏出城堡, 往下一個目的地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