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地休息了一晚, 原本想早早吃完早餐的三人又拖到快九點才出房門




餐廳簡潔乾淨, 歐陸式的早餐全是冷盤, 但對我們三個年輕人來說不成問題!  
忙到不可開交的男服務生臉很臭...不過也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吃飽我們第一站先去逛超市, 明天要開車去米蘭, 打算儲備些糧食, 方便的是飯店附近就有間超市
忘了時間的我們整個逛的超仔細的阿! 什麼都想拿起來看~

我很愛西班牙火腿跟義大利沙拉米, 站在這個櫃前流了好久的口水才被拉走



這個又像花又像菜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它就覺得會苦...(後來在TLC有看到帥哥廚師柯提斯煮這道菜, 看起來好好吃!)



亂買一陣後回飯店放下東西, 才開始我們今天真正的行程

首先, 我們前往聖馬可廣場, 沿路經過總督宮的嘆息橋



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 相傳囚犯通過此橋時, 透過橋上的小窗得以瞥見外面的世界最後一眼, 並禁不住為自己將永不見天日的遭遇而嘆息, 而被稱作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因為實在太有名了, 後來其他國家許多仿造它的橋樑也都取名為嘆息橋, 共同點都是密閉式的拱橋, 想不到我一個月後就又相繼造訪了英國劍橋與牛津的嘆息橋, 也算滿Lucky的呢!

這樣悲慘的橋樑卻有個不相襯的傳說, 說戀人搭乘貢多拉經過橋下時親吻對方, 戀情就得以天長地久...
不知道這個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的傳說是怎麼來的, 雖然我們也沒搭乘貢多拉, 但我跟Joy還是湊熱鬧地親了一下



一轉進廣場, 華麗繁複的聖馬可大教堂就在眼前



連接總督宮與聖馬可大教堂的門也很美(參觀完總督宮就是從這裡出來)



很不巧地聖馬可大教堂正面在進行維護工程, 包起來一部分



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啦!



更不巧的是鐘樓也圍起來並不開放登頂參觀! 讓我這個喜歡爬高的人有點小失望...
(右側是總督宮外牆的浮雕, 為伊甸園內夏娃正要偷嘗禁果)



可惜的是教堂內部並不開放照相...我們來到外圍陽台才能夠盡情地拍



鐘塔與四匹銅馬



我們在上面的時候剛好遇到整點, 鐘塔上的摩爾人會動起來敲鐘報時, 其它分別為聖母聖嬰、愛看書的翼獅、跟看不懂的航海鐘

 
 


正門上方的四匹銅馬也小有故事, 據說是十字軍東征時從君士坦丁堡帶回的戰利品, 後來被拿破崙搶到法國, 放在羅浮宮旁小凱旋門上頭, 直到19世紀才又被送回威尼斯, 但現今小凱旋門跟聖馬可大教堂門上風吹雨打的都是複製品, 真品展示在教堂內部, 我們有參觀, 但不知為何又不給照相, 只好拍拍仿品



翼獅小廣場, 有兩根運自國外的石柱, 據說以前執行死刑就是將犯人吊死在兩根石柱的中央, 因此知情(或迷信)的人便不會從中央通過



這趟旅行有許多不能拍照的景點, 一開始我們都很卒仔的不敢拍
後來看到許多歪國人都一個勁兒的卯起來猛偷拍, 就被帶壞了(←牽拖)
因此在看到金碧輝煌的教堂壁面及圓頂時我也忍不住偷拍幾張, 上帝寬恕我阿!





從聖馬可大教堂出來肚子也餓了, 我們就隨意地鑽進一旁的小巷覓食, 威尼斯真不愧為著名的觀光城市, 到處都有販售紀念品的小攤販

  

巷弄裡更是開滿精緻的小紀念品店



差點被我衝動買下的貓狗大戰西洋棋, 離開後馬上後悔沒買下去呀!



還有要是換成現在我一定會下手的蕾絲小店! 看到那雙白鞋我都想買給小芋圓了!!!

 

簡單的吃了Pizza跟好吃的Cannolo, 我們還要趕著去參觀總督宮呢!

  

填飽肚子緊接著我們來到聖馬可大教堂隔壁購買了總督宮的聯票, 出乎意料地票價漲很多! 全票每張€16, 學生票€10, 而且沒有青年票! 更過分的是室內一樣是不開放拍照的...



不過我又偷拍了~ 這是四下無人的樓梯, 很華麗吧!?


 
總督宮裡面開放參觀的空間非常大, 包括應該是"新婚告急"拍攝場景的三樓會議大廳, 但即使是打定主意偷拍的我, 在各個角落都有人看守的狀況下也不敢造次...只好乖乖地讓我的小傻瓜休息
順著動線我們終於來到大名鼎鼎的嘆息橋, 才知道它中央隔了一道牆被一分為二, 右側的牆再過去, 就是反方向的動線



從總督宮往地牢的方向, 窗戶望出去是運河內部, 剛好有一艘貢多拉經過, 不知道他們經過橋底有沒有接吻呢?



空蕩蕩的地牢很密實地被隔成一間間小隔間, 空無一物還是給人背脊發涼的感覺, 我們就沒有拍照, 從地牢回總督宮的方向, 窗戶望出去就是運河出海口, 也就是剛才我跟Joy拍打啵兒照的地方



出來後我們繼續參觀, 靠翼獅小廣場這一側



開放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從出口, 回到聖馬可大教堂門前



夜間的舊大法官邸及鍾塔

 

有超大幅的海報宣告著:再過幾週即是面具節呢!



晚間的廣場還是很熱鬧, 但多了不少賣花及朝高空拋發亮竹蜻蜓的可疑人物, 隨時還是要小心自身的財物才是上策



最後一抹晚霞襯著停泊休憩的貢多拉, 好美!



遠望著三舅舅, 跟他說晚安囉!



還有我們昨日造訪的安康聖母瑪利亞教堂(好相機真是很重要呀!像我們這種傻瓜夜拍真是傷眼睛...)



很美的不知道是餐廳還是旅館,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



回到我們旅館附近吃晚餐囉! 肚子餓到嘴都扁啦!



就在我們旅館隔壁的餐廳簡單打理過晚餐, 就這麼陽春唷! 三人也吃了要50歐元(含小費)




用完餐就早早回飯店整理, 明天要駕車離開威尼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