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第一天的體能考驗, 第二天參觀世博時就沒有那麼興奮了(有的客戶甚至自己跑去別的地方玩...連參觀都不想參觀了!)

今天最痛苦的就是我們被強制參觀"中國館"(導遊徐總說這是大陸官方規定, 不知道真的假的...)

為了配合中國館的預約時間, 我們早上只先參觀了加拿大跟巴西, 然後就乖乖地集合去排隊~但是中國大陸也真是愛裝排場的! 明明就照預約時間去了, 還是要排隊! (是想營造很紅火的假象嗎?) 整個在外面排隊就排了將近三個小時! 那一個個白色棚子底下可全都擠滿了人呢!



進入建築物之後又再排隊一個多小時上樓! 看這陣仗多嚇人呀!



中間我一度排到頭暈腿軟很想吐...還好Sky跟徐總一直跟我聊天幫忙分散我的注意力, 還有美女表演古箏



好不容易上了樓, 首先要先看一部影片(順便歇歇腿), 再來就是著名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其實這還真是滿值得一看的~這麼長的一幅畫, 有了日夜早晚的變化, 加上人物或走或交談增添了許多戲劇性及趣味...只是剛開始走進去只看得到別人的頭頂



照片拍起來當然是無法呈現出它的感覺, 所以拍了很多影片來跟大家分享...



同一個場景入夜之後顯得比較安靜, 人也比較少了, 十分有趣!



更仔細的是, 在清明上河圖的下方, 還針對某些故事背景另外作介紹



我想, 要讓我在這邊耗上大半天慢慢欣賞都不是問題(事實上這也的確應該要花上大半天好好欣賞才是) 只可惜團體旅遊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就匆匆撇過啦!

中國館說實在話看得出來是有砸錢的, 各區的主題設計得很豐富, 即使是我也不得不給予正面的評價...

這一區以家為主題, 在住宅中呈現現代人一天的生活



接近出口處, 展示了各個省份地區小朋友投稿的畫作, 這裡中國又吃了點台灣的豆腐...硬是放上了幅台灣小朋友的畫,
強調我們是"一個省"呀!



最後還像遊樂園一樣, 搭乘了一段列車



結果一個不小心, 我們又是集合時間最晚到的一組...雖說是很不情願地來參觀中國館, 但最後其實還不是看得很開心...(矛盾呀!)

最大的遺憾應該就是沒能看到台灣館! 為什麼台灣人沒有特權可以優先入館呀!? (是說它搬回台灣之後搞不好還有機會可以看就是了)



離開世博後我們就往蘇州出發了, 晚餐就在蘇州一間滿大的餐廳"吳地人家"用膳



今晚總算是住到了一間像樣的飯店了...蘇州的茉莉花假日酒店, 慰勞大家世博兩日走了不少路的辛勞



窗外也有古色古香的夜景相伴



明天開始應該就會是比較輕鬆的行程了吧......!?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就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