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今天安排第一站是號稱「歐洲最美博物館」的奧塞美術館
奧塞美術館我之前去過
所以就帶著我們的固定班底在周邊晃晃
一開始信步逛到了連接奧塞美術館跟杜樂麗花園的列奧波爾德-塞達-桑戈爾大橋(La passerelle Leopold-Senghor)



巴黎有兩座橋被視為"愛情橋", 其一是藝術橋, 另外就是這座名稱落落長的桑戈爾大橋
橋上鎖了許多愛情鎖, 據說被法國官方認定"煞風景", 計畫把它們移除
雖然我不時興跟人家來這套, 再加上Joy此刻還沒跟我會合不在我身邊
不過我還是找到了替代方案意思意思一下~

 

大家看~多好! 人家都幫我們鎖好了! 哈!

過了橋來到河邊~又是另一番風情



景色很美, 空氣中瀰漫的遊民氣味可不美~我們很快又回到奧塞美術館那一側繼續逛

第二站是我上次來有陰影的聖心堂



大家都聽過我10歐元幸運繩的故事, 今天來之前大家就一直拿我開玩笑, 有的說要我走在最前面出示我的幸運繩當免死金牌
(是的!它堅固地到現在都還沒斷)
有的說我那是08年的舊款了要不要收集10年的作紀念, 大家一路上猜想著等一下會發生什麼情況...結果是...

這次人多力量大, 黑人們就沒找上門了~! 哈!

白色的聖心堂內部參觀是要收費的, 上次我跟Joy進去過, 禁止攝影
這趟蜻蜓點水的員工旅遊, 大家連進去都沒進去了
其實每個人旅遊的purpose不同, 有的人喜歡shopping, 有的人喜歡大自然
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團體旅遊就是要互相配合~有時為了配合別人必須有所犧牲, 這就是我寧可多花一點錢自助的原因...

至少導遊有給我們一些少得可憐的時間在這附近自由活動~
我們走一走被一股香味吸引...



想不到我小姑在這邊遇到了熱情的追求者
我們一行五個女生圍著裡頭光頭的廚師各點各的可麗餅
光頭廚師對我的小姑Cynthia特別好, "Free" double cheese
還特別走出來跟她合照
一邊拍還一邊碎念"I love you~ I love you!"
夠熱情了吧!



走過了畫家村來到因為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而意外紅起來的樓梯

 

旁邊有些好命的同事腿已經痠到去搭纜車了~哈! 巴黎是個很需要腿力的地方阿!

最後一站來到某些人期盼已久了香榭麗舍大道
大家磨拳霍霍一付準備大開殺戒的樣子
在開殺戒之前, 公司貼心的替大家補充一下體力, 先到Laduree喝個下午茶吧!



本來是Ivy在約我們的固定班底要去吃, 後來Debby知道了
就大方的說: 大家一起去吃吧! 公司出錢! (情節跟去年的雪梨歌劇院一樣?!)
所以就省了一筆啦!

  

Laduree內部充滿了濃濃的法式古典風情,外面是可愛的復活節彩蛋櫥窗
生意好到有點像市場...我們因為人多, 是坐樓上的包廂

 
  


大家好像都不愛吃甜, 所以吃沒兩口就怕了 唯獨我超愛那個熱巧克力的!
還有那些又精緻又可愛的小點心~
無奈再怎麼愛吃我也吃不了20人的份...所以就打包囉!



我也好想打包這個超可愛的小蛋糕呀! 老闆~可以打統編嗎?



血拼完之後(不過我的LV不是今天買的, 畢竟後面還有20天的旅途要走呀!)



今天晚餐我們就近在Leon解決囉!
Leon是比利時的淡菜連鎖餐廳, 在巴黎有許多分店非常受歡迎, 不想冒險的話可以來試試這安全的選擇~



可愛的Menu



琳瑯滿目的選擇~Leon以巴黎的物價來說, 算是相對平價的餐廳呢!



超大一鍋的淡菜, 薯條, 配啤酒, 整個吃的就是一個開心呀!



盤子電燈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笑話...
大家猜猜看紅色大燈下面鏡子裡頭有個一黑一黃的兩個傢伙有看到嗎?
黑色戴帽子的是淡菜...黃色的妳猜是什麼呢?
我們五個人在那邊想破頭, 有人猜是麵包, 我猜是香蕉(平頭的香蕉?)
吃到最後才恍然大悟...

那明明就是薯條呀! 答案就在桌上~我們是笨蛋嗎? 哈哈!

最後我們回到凱旋門集合, 趁著空檔, 跟我們的經理拍張照~



我上次跟Joy有上到凱旋門頂上
這次又是因為逛街的因素沒上去了
雖說我反正去過了沒差~但是如果我是第一次來巴黎一定會覺得超可惜的吧~
為什麼跟團的時間會變少, 什麼都看不了呢?

摸摸鼻子~還是乖乖的跟著回飯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