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過了城堡以後, 回到巴黎, 我們彷彿從天堂掉下了地獄...
喔~或許沒有那麼糟啦! 但也相差不遠了~

員工旅遊後面的四天我們住在巴黎北邊的Holiday Inn
距離地鐵站PORTE DE SAINT-OUEN步行大約5-7分鐘
這是它唯一的優點...
除此之外, 巴黎北邊治安本來就比較亂
這邊又鄰近跳蚤市場, 我第一天晚上試著出去散步
走兩分鐘就縮回飯店去了
飯店外圍都是用不懷好意的眼神上下打量人的外籍人士
氣氛非常詭異~建議單獨來住的旅客一定要注意出入安全

這天吃過了陽春的早餐後
行程來到了羅浮宮



上次我是搭地鐵來, 又直接從地下入口進入, 所以這次從外面看羅浮宮還頗有新鮮感的
不過我還是循著上次的路線從B1進去





我喜歡從這邊進去的原因是這裡是羅浮宮最有歷史的地方
這些古城牆據說是為了修築停車場而意外發現的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羅浮宮的模型和人潮




上次po過三寶了, 這次來放些不同的照片吧!
羅浮宮建築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 走訪之餘不要忘了東張西望一下, 每個小角落每個一抬頭, 都會是一個驚喜唷!













還有上次相機罷工沒有認真拍的拿破崙三氏套房

 

比較過夜晚白晝的差別, 我個人覺得羅浮宮晚上來逛比較有感覺
除了人少逛起來比較舒適, 晚間打了燈更添華麗感
晚間門票好像也有打折唷! 所以如果是自助旅遊, 建議可以晚上來~

同場加映:歷史課本上面介紹過的""漢摩拉比法典""



逛完羅浮宮, 大家集合接著來到了聖母院





不可思議的是...導遊竟然只讓我們在聖母院停留半個小時, 因為我們下一站是拉法葉
有人想要留多一點時間shopping!
所以我們當然也就沒有時間登頂啦! 聖母院內部快速逛了一圈後
我帶著小姨小姑Katy跑步到聖路易島買了Berthillon冰淇淋



事隔兩年, Berthillon冰淇淋一樣好吃!
唯一可惜的是因為跟團我們又必須跑回集合點, 冰都沒法好好享用~

等遊覽車的地方, 有一家賣貓咪圖案的店家, 好可惜沒開...我好想進去逛呀!



最後當然是如大家的願早早來到了拉法葉百貨



逛街就沒什麼好拍照+講解的啦!

血拼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