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坐飛機了
雖然只是到巴黎就在戴高樂機場跟同事會面
但假想自己是一個人旅行也是不錯的體驗
只可惜從桃園飛香港;香港飛巴黎我的旁邊都沒有坐到帥哥‧‧‧
(想什麼呀! 我可是新科上榜的人妻了哩!)

今年的員工旅遊不同於以往,延至四月才成行
是我們貼心的總經理Debby為了配合我蜜月的時間改的
剛好今年員工旅遊跟我的蜜月目的地都是法國
所以乾脆結合在一起,省得我飛來飛去,又幫我省了一半的機票錢
旅行社搭的是長榮的飛機,而我為了回程時間考量選擇國泰
因此跟大家是搭不同的班機

國泰跟長榮分別在CDG的第二航廈以及第一航廈起降
我的飛機比同事們的早一個小時抵達
因此我有很充裕的時間搭乘機場內的免費電車到第一航廈等她們出關

 

跟大家會合之後,就開始我們的員工旅遊啦!

今天的行程是到巴黎北邊的奧薇小鎮Auvers
走訪梵谷畫下生命句點的地方
梵谷這個印象派大師  在生命的最後70幾天  來到奧薇小鎮  並留下許多作品
如今這個小鎮到處都是告示牌標示著"此處就是梵谷畫中景物"並附上畫作供遊客對照
雖然許多地點早已物換星移
但也提供給遊客(不管是不是梵谷的fans)一種追思憑弔之情
辨識度最高的就是這一幅啦~The Church at Auvers (1890)



梵谷最後就葬在奧薇教堂旁的公墓
終生支持他, 金援他的弟弟, 在一年後也禁不住悲傷, 隨他而去
合葬在他的墓旁, 永遠相伴



來到奧薇小鎮, 有機會可以到這間以貓為招牌的餐廳用餐
價格合理又美味,也難怪好幾年都得到法國背包客指南ROUTARD推薦了
(據有實際去用餐的同事表示:真的很好吃!)



而沒口福的我們,鬼遮眼的在麵包店買了一堆甜點當午餐
這些甜點賣相都不錯, 但不知道是我已經到了空腹沒鹹食就不行的年齡
還是太道地的法國甜點我沒辦法適應
整個吃下去就是一個起胃酸+膩呀!
早知道我就不應該為了省錢沒去貓咪餐廳用餐了!
(P.S. 事後證實應該是這家麵包店的問題, 因為我吃Laduree吃得可開心的咧!)




就是這個麵包店惹的禍!



中看不中吃的甜點們




午餐過後我們來到Château de Chantilly  香緹堡



香緹堡位於巴黎北邊, 興建於1560年,
東北邊的城區於法國大革命期間被摧毀, 於1870年間重建
城堡內的Musée Condé恭德美術館是法國除了羅浮宮以外最知名的博物館之一

隔著廣大的草坪, 對面如同宮殿一般, 興建於18世紀的建築物, 猜得到是什麼嗎?
是馬廄唷~
這邊的馬都住得比絕大多數的人還好呀!!!
至今裡面仍飼養著賽馬, 並有馬術表演秀及馬具博物館



壯觀的大門入口



這趟加入我們員工旅遊的~我的小姨跟小姑



質感不輸羅浮宮的恭德博物館



咖啡色調的繪畫玻璃窗 (畫得好像是聖經故事, 一旁還有中文的文字解說唷~)



金碧輝煌的展示廳

 

城堡內的圖書館, 收藏有11世紀以來的古書達一萬三千本




燙金彩繪的古書精美得讓人炫目
身在這間圖書館有進入霍格華茲的錯覺

城堡的小教堂深處, 歷代Condé國王王子們的心臟都埋葬在這裡

 
 


走出城堡, 外圍腹地廣大的法式庭院也非常值得一逛




背面看來像是水中的城堡, 讓我想到羅亞爾河的雪儂梭堡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連新人都跑來留影紀念

 

香緹堡真的是個很精雕細琢的城堡, 從各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美感



參觀完美麗的城堡, 有什麼比實際入住, 親身體驗 更棒的呢?
雖然沒辦法住到香緹堡這樣華麗的城堡, 但今晚我們入住的是全法國最大的城堡旅館
Château de Montvillargenne


位於巴黎北邊35km, 4星級的Château de Montvillargenne, 距離戴高樂機場只需25分鐘左右的車程
城堡由Rothschild家族建於1900年, 歷經戰亂與重建後, 這棟結合多樣化建築風格的建築物於1985年開放成為旅館接待世界各地想體驗中古世紀貴族生活的旅客, 所有客房皆配備有按摩浴缸, 更添現代奢華

來看看我們今晚住的房間吧!

 

同事們住4樓後來增建的新房間, 看起來是很新穎, 但在我看來是少了點住城堡的感覺...




我2008年在羅亞爾河也住過城堡Chateau de Pray
私心覺得這種跟旅行社配合的城堡旅館還是少了一些味道
尤其是晚餐, 也許是受限團費的預算, 跟我之前在羅亞爾河吃到不輸米其林的晚餐實在有很大的落差...

 

吃飽飯我們在城堡外圍散散步



我們就在城堡中, 為明天的行程養精蓄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