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蜜月行終於來到了最終回~~~
其實漫長指的不是我們蜜月的天數, 而是我寫遊記的速度, 拖了超過一年才把蜜月全部寫完~真的超會拖的呀!

話說回來我們返鄉的這天就是5/1勞動節, 我們悠閒地睡到自然醒, 然後吃了一頓從超市、麵包店、Laduree搜刮回來的早餐



其中一項香草布丁...其實應該要有噴槍可以烤焦糖的啦! 但我們沒有, 就直接這樣吃囉!

 

我們依例把公寓整理整齊, 將鑰匙還了之後, 約莫中午時分我們才從家裡出發到機場, 這次時間算是抓得很充裕了, 沿途就像貝許之前介紹的那樣, 有許多人拿著一小束一小束的鈴蘭花在販賣, Joy當然是入境隨俗地買了兩小束象徵幸福的鈴蘭花, 非常符合我們目前的心境呀!



白色小巧一個個風鈴形狀的鈴蘭花非常惹人喜愛, 看了就不自覺心情很好, 難怪會被拿來象徵好運和幸福呀!



我們一路將鈴蘭花帶上了飛機, 也經過了香港, 回到了台灣, 因為底下有裝水的塑膠小試管, 所以狀態還是嬌豔欲滴的!



回程的班機沒有全滿, 我們霸占了好幾個位置坐得很舒適, 連洋芋片都有自己的專屬靠枕和安全帶



重點來了, 平安地經過香港, 回到台灣領好行李之後, 準備要出關了, 捨不得丟掉手上的鈴蘭花, 我跟Joy說: 不如把它放在LV的紙袋裡把它帶出去吧!? 當然我知道未經過檢疫的動植物是不能隨意攜帶入境的, 但我只想讓家裡人也親眼看看這可愛的小白花朵, 況且過兩天它也就凋謝了, 就私心地想"應該沒關係吧?", 誰知Joy深奉行得正坐得端這條戒律, 怎麼樣也不肯把它放進袋子裡偷偷地夾帶入境, 光明正大地把它拿在手上過檢疫區, 想當然爾, 我們就被攔下來了......於是可憐的鈴蘭花就跟著防檢局人員被帶去銷毀去了, 而我們雖然僥倖沒有被罰款, 但也只能落寞地空手而回...

這下換Joy心情超不好的啦! 他一直想不透當初Kanae就可以帶著我的新娘捧花順利回到日本, 為什麼我們這麼小株的鈴蘭花不能帶回台灣? 害我還要反過來不斷地安慰他"反正帶回來也很快就會凋謝啦!""還好我們有幫它拍很多照片呀!"就這樣為我們的蜜月旅行留下一個小小的遺憾...

不過人平安跟玩得開心是最重要的啦! 檢疫人員帶不走的是小心翼翼捧著它回來的過程中鈴蘭花帶給我們的小小幸福...最後我還是要跟我親愛的老公說一句, 這個故事帶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 就是:"聽某嘴, 大富貴"啦! 往後記得一定要乖乖聽我的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