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愛的法國房東打電話給我們, 知道我們這幾天沒安排行程之後強烈建議我們有時間一定要去Jacquemart Andre博物館, 這博物館名字的由來就是這棟建築物原本是名為Jacquemart的畫家和她的銀行家丈夫Andre所居住的宅邸, 博物館內展示的就是他們收集的美術品, Jean Pierre主要推薦的重點就是博物館本身就是一棟值得參觀的豪宅, 加上它附設的餐廳也非常值得一試! 既然有專業人士替我們規劃行程那一定是要來去參觀一下囉!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這裡



剛好遇到達利及西班牙畫家的展覽



購票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半圓弧形的走道



沿著走道到底隨即眼前是一座寬敞的空間, 這棟19世紀的豪宅就在空地後面



這裡並不是主流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靜謐又高雅, 展出的畫作主要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18世紀法國大師作品和法蘭德斯畫派的作品, 不過反正對於門外漢的我們這些都不是重點, 真正吸引我們的是得以一窺19世紀富豪名人的住宅, 並身在其中遙想當時她們生活的情景...可惜的是內部禁止攝影, 不過官網上面有許多精美的照片, 有興趣的也可點入欣賞(下圖擷取自Musee Jacquemart Andre Official Website)



參觀完一圈我們發現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快步移動, 這才意識到午餐時間已經到了, 小小的Jacquemart-André Café門口早已開始排隊, 於是我們也開始加入漫長的等候隊伍...當我正在狐疑方才觀展時分明沒有這麼多人, 這些人是哪冒出來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Jacquemart-André Café也對一般外面的客人開放, 有許多人不是來參觀也是專程來用餐的, 這讓我對等一下上桌的餐點又更增添了一絲期待

好不容易入座先來拍拍它優美的用餐環境(有先跟侍者確認過餐廳可以拍照)





優美的天花板是義大利名師之作



並不是很餓的我們只點了主菜+甜點, 畢竟今晚要去四季飯店的Le Cinq, 誰也不想中午吃太飽晚上吃不下呀!

我選擇鹹派作為我的主菜, 佐菜是豐盛的沙拉, 有我最愛的芝麻葉! 鹹派超適合當午餐!



Joy的主菜是bouef Bourguignonne, 稍稍彌補一下我們沒去到勃艮第的遺憾...牛肉好嫩好好吃呀!



甜點由親切的小姐帶我們到櫃前自行選擇(也許是跟我們解釋也聽不懂!?), 我們選擇了誘人的千層派和蘋果塔, 兩種都非常好吃!





一直到我們用完餐要離開餐廳還是高朋滿座, 巴黎人真是悠閒到讓人忌妒呀!



頂著飽飽的肚子我們還是來到了Laduree, 因為Joy沒吃過, 一定要拉他來吃一下! (幾天前來還好好的櫥窗竟然在施工了~)



琳瑯滿目的小禮盒和周邊商品, 真想全部抱回家呀!

  

排隊等候選購的同時, 撇見一旁就是貝許的人氣部落格上介紹的Laduree le Bar



我們(又)買了一個千層派, 跟不同口味的Macaron, 隨即就坐在店外享用了一小口(還是怕晚上吃不下呀~~)





接著我們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面完成"任務"(採買LV)之後, 就回家換裝, 準備前往忠道站長推薦"巴黎最美的餐廳之一", 位於Four Seasons的Le Cinq囉!

抵達的時間已是晚上八點, 但窗外仍然天色明亮



相較於古典華麗的Les Ambassadeurs, Le Cinq的美多了一種柔和的感覺, 讓人放鬆並且融入

 
 

華美的水晶吊燈



侍者替鄰桌的客人將酒倒入醒酒瓶, 神情專注而認真



依例首先上桌的麵包, 搭配原味及加入海草兩種口味的奶油, 另外還附上橄欖油, 餐前的麵包一向是Joy和我的最愛, 一不小心就多吃了幾個~

  

此行在我的建議下, 我們點了較為經濟的套餐而不是單點, 為此我被Joy唸了好久...他一直認為單點的品質會比套餐來得高, 事實證明他也許是對的, 因為整體而言這次的用餐經驗算是不錯但餐點的味道上沒有Les Ambassadeurs那次那樣令我們驚艷...都怪我成了人妻之後太想幫丈夫省荷包啦!

開胃盤是炸蝦、魚卵、生蝦,其中生蝦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雖然不大但是非常鮮甜!



接著上桌的是生魚片(!), 擺盤是很可愛但我沒料到會在法國餐廳裡用筷子吃日式料理...



熱前菜是我最愛的肥肝! 這道我百吃不膩! 尤其最愛法國將煎得嫩香的肥肝搭配酸甜的水果(醬)



九點多天色漸暗華燈初上, 望著四季飯店的中庭, 真希望有機會能在此入住一晚~



我們的主菜一份是魚一份是豬肉, 最感可惜的就是主菜略顯平淡了些...



甜點倒是並不令人失望, 兩款以莓果為主題的甜點都很好吃! (不過連甜點的盤子都帶點日本味)



單點的客人似乎還有甜點車可以選擇, 不過我們點套餐就沒有~



整個用餐經驗下來, Le Cinq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他的服務, 打從一進門見到的每位侍者都笑臉迎人, 對於我們這種"小額"消費的客人也沒有因此而怠慢, 離去前侍者替我們照了張相並當場沖印出來放在Le Cinq紙質的相框內讓我們帶回去做紀念, 還送了我們一本世界餐廳指南



我們依然是度過了非常愉快的夜晚, 但下次有機會再來巴黎, 如果能夠再來Le Cinq用餐, 我一定會不顧荷包地單點! 畢竟難得人都進到米其林餐廳了, 為了精打細算而沒有享用到它真正能夠帶給你的極致感受, 我覺得是因小失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