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心吊膽的睡了一個晚上

總算是平安的過了一夜
我們住宿的"Agua Alegre"白天看起來突然沒這麼令人疑神疑鬼了~
旅館員工親切的態度也不再被我們解讀成沒安好心眼...
(這邊我要說明一下, 其實要去巴塞隆納的話這間hostel是真的可以去住的! 位於加泰隆尼亞廣場跟公車北站中間非常方便又價格合理, 重點是員工真的十分親切友善~只是我們剛到時被警察嚇壞了, 才會覺得看什麼都不對勁啦!)
我們有點不放心又別無選擇地把大行李寄放在Agua Alegre的行李寄放室
帶著輕便的行囊準備往Cardona出發
這間Hostel最大的優點就是她的地理位置很好(這也是我選他的原因)
步行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到達Barcelona Nord公車總站
從這裡我們要搭乘西班牙的統聯客運-ALSA到巴塞隆納近郊的小鎮:Cardona

ALSA是西班牙境內及跨國的長途巴士, 車子很乾淨, 訂位時還可以選你想坐的位子, 是很多人遊西班牙的選擇
在歐洲旅行主要的交通工具: 飛機、火車、長途巴士,我們這趟通通都搭到了!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巴士



跟台灣一樣, 車前標示的是起訖站, 要看清楚車票上的指示才不會搭錯車唷!
當然最保險的還是上車前先問一下啦!

我為了要欣賞沿途的風景, 去程跟回程都特別選了第一排的位子, 視野超讚!



這天的午餐我們就簡單的在車站買了麵包夾西班牙生火腿在車上吃, 很有郊遊的感覺呢!

此行的目的, 我們要去體驗住宿西班牙的國營旅館: Parador
所謂的Parador是西班牙政府將一些過去的歷史建築, 像是宮殿、城堡、修道院、寺廟等古蹟
修復改建成為對外開放營業的旅館, 等級從三到五星都有
自1928年至今, 在西班牙全國各地已經有超過九十間的Parador
每一間都有其獨特的歷史背景及風情
儼然已經成為來到西班牙的"must go", 熱門的Parador經常一房難求, 不過難得的是, 預訂Parador並不需要事先付訂金, 只要提供信用卡號作為訂房確認, 如果訂房以後有任何更改甚至要取消, 只要在48小時之前告知即可, 不會收取任何費用唷! 可說是十分方便!

這回我們就近選擇的Parador de Cardona
是一間四星的旅館, 距離巴塞隆納市區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來回車票一人是€ 25.5



Parador de Cordona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到西元第九世紀, 在11世紀的時候完成了現有的圓塔跟教堂, 之後陸續增建成現有的模樣, 原來應該是個有軍事用途的城堡, 位居Cardona這個小鎮的至高點, 景色絕佳,
不過也因此要到達這個Parador, 搭乘巴士下車之後必須先爬一段山路



看起來很近, 但爬起來還真是累人呀~! 真可惜巴士沒有直接到它門口...這時候不禁慶幸還好我們帶的只有兩天一夜的輕便行李, 要是帶大行李箱來, 我應該會哭吧!?
沿途唯一的安慰就是可以欣賞這寬闊的景致



爬了老半天, 終於來到停車場, 抬頭就是傳說中的11世紀圓塔



看嚨唔的歷史介紹



最後一段上坡了! 真開心!



辦理check in的櫃台



辦理完check in之後, 我們迫不及待的來到房間...
超開心的! 是我最愛的四柱床!!!
訂房的時候我有提出要求, 當時Parador的人員說現在四柱床的房型越來越少了, 會替我註記但是沒辦法保證, 想不到他們真的有留心替我們安排耶! So sweet!



而且這床超級大的唷! Joy兩手張開都摸不到邊呢! 哈!







每房都會提供一張平面圖一張地圖, 這點很貼心, 不然我想這間Parador這麼大, 應該不少人迷路過吧!?



放下行李後, 馬上就來個古堡探險吧!

 
  
 

一看到Bar也不放過, 馬上來個下午茶

  

不知道是爬山餓了還是怎樣, 兩條長麵包馬上就被我們吃掉了~味道說不上是美味但是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柳橙汁超甜的啦! Jean Pierre有跟我們說, 在西班牙餐廳賣的柳橙汁通通都是新鮮柳橙汁, 不是濃縮的唷! 我們這幾天喝到的也的確是如此, 而且我們這趟發現在西班牙只要任何跟柳橙有關的東西都不會是地雷, 一定好吃! 後面再慢慢跟大家介紹...

吃飽了往戶外走, Lobby出來正對著的是餐廳對外的出入口, 因為國營旅館的餐廳也都有對外營業, 非房客也是可以來用餐的唷! 房客則可以從內部直接通往餐廳, 是不需要從這邊進出的



向右轉則可以通往中庭以及教堂



上方的廊柱有一點點阿拉伯還是回教的那種氣息...



中庭有一個類似祭壇還是古井的區塊, 我們的房間就在這邊的二樓





教堂有限定開放時間, 因此現在不能入內參觀, 再往後走則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景緻



這個瓦片屋頂, 是不是很像台灣傳統的三合院呀!?







繞完一圈, 我們回房梳洗換衣服, 準備吃晚餐囉! 我在訂房的時候就是訂含晚餐的package
一心以為撿到便宜, 賺到了! 想不到那個價錢跟單訂住宿然後在這邊用晚餐是一樣的價格...

用餐的餐廳氣氛很好, 非常有中世紀的感覺...





晚餐是標準的三道菜套餐: 前菜是沙拉跟湯二選一+主菜+甜點

我們就一人點沙拉一人點湯



主菜我們一人點鴨肉, 一人點牛肉



甜點是布丁&柳橙果凍(上面那個水果我在大陸也吃到過, 有點像番茄, 但我至今仍不知道那是什麼!?)



擺盤賣相都不錯, 但可能因為我們才剛從美食國度-法國 過來吧! 坦白說跟我們住法國城堡的經驗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 沙拉醬汁不香蝦子不甜, 湯沒什麼味道麵包丁不酥, 鴨肉很乾牛肉也很柴, 布丁簡直有點像加了水的卡士達, 唯一好吃的就是那個柳橙果凍, 吃得到果肉又好甜! 雖然這是Joy點的, 但他幾乎都讓給我吃~因為這是我們唯一滿意的一道了...

晚餐過後我們繼續在城堡裡外散步+探險

堡內到處有跟這座城堡歷史相關的圖畫或考古文獻



這個舒適的交誼廳位在地下室呢~



夜晚打了燈更增添氣氛



晚間的Cardona, 彷彿散發著黃金般的光輝



月亮超亮又超圓的, 可惜我的小傻瓜拍不出來呀!



本來Joy還想要繼續往下走, 平常膽小的他不知怎麼突然大膽起來; 平常號稱林大膽的我不知怎的卻反而卒仔起來, 因為再過去就沒有燈了, 只有慘白的月光, 雖然很有氣氛, 不過是萬聖節的氣氛...所以我們還是打道回府了~哈!

不過我們也沒有馬上回房間, 來到下午吃點心的Bar, 我們各點了一杯調酒

我點的這一杯: San Francisco



是怎樣? 西班牙眼裡的加州人都嗑藥嗎?! 這根本就是紅藥水呀!!!

Joy點的: Campari Orange



超好喝的! 旁邊還附一杯柳丁原汁讓你自己調喜歡喝的濃度!

可以想見...Joy又在我強迫之下, 喝下了那杯紅藥水, 他的柳橙調酒就被我霸佔啦!

這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我們就回房度蜜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