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用步行的方式仔細的欣賞雪梨大橋
從橋上望出去的風景,真的怎麼樣都讓人心情愉快











下橋之後,經過岩石區,岩石區是雪梨最熱鬧的區域之一,同時也是澳洲歷史的起源
當然也有著名的市集在此
我本來很期待探訪這個區域,但導遊帶著我們下橋後走到遊覽車
就說是到過岩石區了!!!

整個感覺很差勁!這好歹也是列在行程上的知名景點阿!這麼樣就打發掉了?!
整趟旅程到目前為止,領隊和導遊都不給我們自由活動的時間
我們像是隔著玻璃參觀雪梨一樣,一點都沒有深入和融入這個地方的感覺!

在被帶去雪梨塔看什麼介紹雪梨的立體影片之後
大家本來想放棄植物園和新南威爾斯藝術館自己去走走逛逛,爭取一點自由活動時間的
但卻被導遊威脅說要放棄這兩個地點,同時也必須放棄參觀雪梨歌劇院的行程!

大家心不甘情不願的等候(又是浪費時間在等候!)著看完影片
導遊只給我們半個小時逛畢特街(Pitt Street)及QVB周邊!
半個小時耶!我和Ivy索性不逛街了,就在附近走走散步看看街景

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維多利亞購物中心







一旁的教堂(剛好有小朋友在進行室外教學)







中午到了,今天的午餐是整個澳洲行最被期待的一餐---自費的雪梨漁市場







看到這些琳瑯滿目的海鮮了嗎?全都以合理的價格新鮮(?)販售
雪梨漁市場成立自1989年,是全世界僅次於築地的世界第二大魚市場
裡頭有8間餐廳,第一間黑色招牌是大陸人開的
我們選定了一間看起來明亮順眼的餐廳(想說其實應該都差不多吧)



買好了各式生猛海鮮及白酒(Ivy喝啤酒),就到港邊的露天餐座,享用大餐了!

我們豐盛的戰利品:

















氣氛悠閒的露天餐座





生蠔一打12-15澳幣,龍蝦一隻將近30澳幣(含料理費),海膽不到12澳幣...
價格真的容易讓人失去理智!我們三人吃的不亦樂乎,滿足的不得了!
誰知道,俗話說的好:樂極容易生悲阿!
當時的我們可是一點都沒有察覺阿...!

吃完飯後我們接著參觀雪梨歌劇院
雖然前一晚來看過表演了,但今天有專人介紹講解,大家都很期待
(雪梨歌劇院終究還是最吸引大家的景點阿!)

艷陽下近距離的雪梨歌劇院



連水溝蓋都有文藝氣息呢!



在內部由下往上仰望



裡頭的廳院和外殼是分開建造的特殊設計



前一晚中場休息來到的休息區



以及休息區望出去的景緻



雪梨歌劇院分兩個主要的表演廳
一個是我們前一晚去的歌劇廳
另一個是我們今天參觀的音樂廳
在我們進行導覽的同時,很幸運的有個樂團在進行彩排
我們有幸在旁聆聽了一小段他們的練習
感受雪梨歌劇院先進優良的聲音傳導效果

只差在可惜沒能聽見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機械木鏈桿管風琴的音色
不然此行有關雪梨歌劇院的部分真可以算是完美了
從高中以來管風琴對我而言一直有著無法抵抗令人著迷的魅力
套句Joy常說的:留個下次再來的理由吧!

接下來在皇家植物園看了個某某總理夫人的石椅子(可見我多麼心不在焉)



以及讓我摸了一下雪梨的海水(來澳洲竟然沒能玩到他們著名的水上活動!)



最後在新南威爾斯藝術館吹了吹冷氣(我實在是沒什麼藝術涵養阿!)





我已經很想回家了!






(旅行社的領隊和導遊真的很重要!知名度不是品質保證阿!!!)







更慘的是,記得我說的樂極生悲嗎?

Ivy, Katy和我三個人從下午開始,就頭暈想吐

到了晚餐的餐廳,三個人更是輪流去廁所吐到不行

魚市場不是應該很新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