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回家了
我們利用最後一點時間 在公寓附近閒晃

Chatelet旁的Eglise St-Eustache教堂, 完工於1637年, 據說興建時是以聖母院為範本設計的



Joy前幾天在小b看到一雙皮鞋很喜歡,但遲遲沒有下手買
我知道他這趟來,戒指、米其林、機票、住宿...林林總總花了很多錢
最後還想把錢省下來,讓我買個小名牌包回去
我對包包向來沒有慾望,更何況,怎麼捨得他把錢都花在我身上!?
所以我最後拉著他再去逛了一次agnes.b

我們家附近的店沒有他的尺寸,就拉著他飆計程車到協和廣場的分店買
協和廣場分店有位小姐是我在全法國遇到最棒的服務人員
動作快速親切貼心又笑容可掬
我們飛快的買了皮鞋後,再飆計程車回公寓

把公寓整理整齊,收回了押金行李,跟公寓說再見



就往機場出發了

從Chatelet搭乘RER可直達機場
我們參考了太雅出版社出版的"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
裡頭寫到:
"從亞洲來的班機大都停靠在CDG 1第一航空站,如長榮、華航、新航、國泰、泰航等都起降於CDG 1,當然台灣來的班機也不例外。"
結果這訊息是錯的!國泰是在"CDG 2 第二航廈"

我們在第一航廈找半天,經詢問才知道跑錯,再搭乘機場捷運到第二航廈
再辦理退稅手續(浪漫的法國人為了聊天讓我在無人的櫃檯前空等了10分鐘!)
急急忙忙跑到國泰Check-in櫃檯前,一位法國地勤人員把我攔住
"Sorry! Check-in is closed."

oh! My! God!
當場我看著她,眼框馬上含著淚水,她連忙安慰我說
"Don't worry! Let me check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you"
我跟Joy乖乖跟著她到國泰的辦公室
她替我們交代了一下,要我們不要擔心,就又離開了
過程中有一位台灣的先生跟我們一樣錯過了原本的班機
在戴高樂機場我才聽說台灣跟香港都因為颱風班機大亂
我們從巴黎飛香港是有下班飛機可以搭的沒有問題,但香港回台北的機位要候補

因為香港航班大亂,許多班次停飛,也許不一定排的到座位
不過沒關係,即使是香港也好!

說了幾百遍要把護照丟掉永遠滯留在法國,真的回不去的時候卻著急的不得了
"至少先到香港再說"
因此我們在機場閒晃了四個鐘頭,吃吃飯逛逛街倒也很快就過了
然後也就很順利的到了香港...

這邊我要表揚一下國泰航空的貼心服務(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航空都這樣)
一下飛機在走道盡頭,就有一位國泰員工拿著我名字的牌子在等著我
待我上前表明身分,那名員工就立即把我們帶到香港的國泰櫃檯(是怕我走失嗎)
然後幫我交代櫃檯我們的狀況,櫃檯似乎也老早就已經收到告知
三兩下幫我們聯繫一下"好了! 兩位可以搭下一班班機回台灣!"

但另一位先生就沒有那麼Lucky了
他比我們早抵達香港的國泰櫃檯,但不知道為什麼到我們離開前他都還在等候通知...

後來我們才知道,如果我們搭上原先那班巴黎飛香港的飛機
後段接的香港-台北那一班,由於颱風因素,是取消的
而由於我們錯過了原來的第一段航班,反而幸運地第二段航班接的很順
真的是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阿
這搞不好是託我們手上的幸運繩所賜喔!

我們在等候安檢時,還遇到Jolin蔡伊林
當時她皮膚正因過敏所苦,帶著帽子跟眼鏡,不過仍可以看出是她在人群中安靜的排隊

就這樣我們有驚無險的回到了台灣,只比原定時間晚三四個小時
預約的機場接送也有接上
司機聽了我們的遭遇,直說我們運氣真好

疲累的兩人回到溫暖的小窩
由衷覺得..."家"的感覺真好!

每次都是這樣

不論再怎麼愛旅遊去到多麼喜愛的國家
這塊土地的歸屬感和親切感是無可取代的
然後調養生息養精蓄銳

準備下一次的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