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12月31日
某男(某位我已經忘記姓名的男子)在千禧年的跨年夜 送了我一隻金吉拉當作跨年禮物
我幫她取名叫做秀秀  秀秀是台語發音,就是要疼她惜她的意思

秀秀剛來的時候,約莫三個月大
一開始很不得我的緣
她很喜歡幫我打掃桌面
只要桌子上有放東西
回家全部都會被掃到地上

她也很喜歡幫我擦地
水碗裡面的水
也是經常灑到地上

她這種雞婆的行徑不但沒有得到我的感謝
反而被我嫌棄
人家貓咪都是很優雅不會碰亂主人的東西
怎麼秀秀總是笨手笨腳的...

好在她的平衡感跟靈巧度隨著年齡也有增長
她跟著我的時間越久
我對她的感情越深
應該說
我們倆培養出相處的默契
也越來越了解對方的個性和脾氣

後來跟康康在一起以後
個性善良的康康是第一次跟貓生活
卻馬上得到秀秀的接納
兩個人一拍即合
感情好到我都會爭風吃醋

秀秀是一隻個性奇佳的好貓
不但送去理毛洗澡看醫生,每次都會得到大家的稱讚
"秀秀好乖唷~都不會咬人!"
連量體溫都是乖乖的讓醫生量
我有許多怕貓或不喜歡貓的朋友
因為認識了秀秀
而第一次伸手摸了貓咪
而從此改變對貓咪的看法

她同時也很貼心
我們一回到家
她總是第一時間在門口迎接我們
不然就是等著我們幫她把門打開  然後飛奔出來
我在看書的時候
她喜歡壓在我的書上
我在打電腦的時候
她喜歡窩在鍵盤上
不管怎麼樣
就是喜歡撒嬌
今年冬天開始
她會在我上網時跳到我的腿上
窩在我的大腿  打呼嚕
我有時候趕作業到凌晨四五點
她就在書房陪我到凌晨四五點
從來不會跑到房間找她老爸溫暖的被窩睡

秀秀也是一隻聰明的貓
不管她在哪邊
只要我們叫她的名字
她就會小跑步的過來
在"愛吃的食物"面前
也懂得"坐下"跟"握手"
常常我們跟她說什麼
她都一臉"我懂啦!麥擱共呀!"的表情

當然她也是很皮的貓
飼料在碗裡面好好的
她偏不在碗裡頭吃
最喜歡把手伸進去瓷碗裡面把飼料弄出呤呤噹噹的聲響
然後撥到碗外頭吃
甚至會用肉墊把飼料夾起來
學人那樣以碗就口的放到嘴裡

她跟我們一樣的愛美食,但是更為養生
罐頭,起司,蟹肉條是她的最愛不說
生魚片她不喜歡吃較油的鮭魚
而偏愛白肉的鯛魚
花枝要是炸過的她就不吃
除非把麵衣撥掉用清水燙過了才吃

而且也很注意保養自己的身材
多年以來一直維持著3公斤
在我還在用指針式的體重計的時候
她常常坐在體重計上低頭審視自己的體重(雖然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看得懂?)
吃得多的時候
就在家裡折返跑消耗一些熱量
一直到我們換用電子式的體重計了
她沒辦法量體重了
才增胖到了4公斤

秀秀長的很漂亮
雖然已經是老貓一隻了
但是一點都不顯老
我常常忍不住緊緊的抱著她
跟她說:唉唷~妳好可愛!好漂亮唷!臭屁的咧!








到2010年1月7號
秀秀來到我身邊
剛好是10年又一個禮拜


毫無預警的
走了

當時康康正好在家
聽到秀秀喵了兩聲
就倒下去
發出做噩夢般的嗡嗡聲
康康一看情況不對
馬上趕到她身邊
已經瞳孔放大,舌頭外伸,也沒了心跳呼吸

他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
然後送她到最近的動物醫院急救

我在公司接到電話整個人完全不敢相信
好好的一隻貓
食慾精神都沒有問題
明明就健健康康的
怎麼會一瞬間就走了!?
當時是下午四點多將近五點
我在接到康康電話之後  就潰堤了
我忍不住擔心的哭  全身發抖
立刻將電腦關機 跟公司請假
在計程車司機的狂飆下
(真的很感謝那位司機,因為我什麼也沒說,也許他看到我默默的在掉眼淚)
在接到電話15分鐘左右
就趕到動物醫院門口

我永遠忘不了
護士小姐帶著我
彎過一道又一道的門
彷彿走了一個小時那麼久
我才來到秀秀在的診間

我看到她的時候
她躺在診療檯上
蓋著一塊毛巾
小小的身體
一動也不動

診間裡面只有康康
康康告訴我
秀秀已經走了

我整個還是不可置信
也很無法接受
當我的手碰觸到她依舊柔軟的毛髮
我簡直直不起身子來

醫生走進來
簡略的再跟我說明了一次秀秀的狀況
秀秀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醫生替她做了心臟按摩,打強心針等急救
最後要替她插管的時候
發現有大量的血水冒出來
因為有大量的內出血  因此判定回天乏術
醫生無法說明確切的病因
說如果我們真的想知道
需要解剖才能釐清
我跟康康都認為  既然走了  就不要再折磨她了
因此同意不解剖
我們把秀秀帶回

在這邊我也很謝謝那位醫生
他替秀秀蓋上小毛巾的細心舉動
讓我趕到秀秀身邊的時候
她仍有體溫
雖然我來不及見秀秀最後一面
但她的溫度告訴我
她還沒走太遠
我相信雖然我沒見著她
但是她一定看到我來了...

連絡了北新莊以後
我們決定先把秀秀帶回家
醫生知道現在的秀秀全身都很軟不容易移動
所以要在秀秀身下墊一塊寵物尿布
我把秀秀捧起來  讓醫生把布墊到她身下
本來要把秀秀放回籠子裡帶回家
但是秀秀似乎是不肯進那個她生前就討厭的籠子
放不進去
於是我用抱的
把她抱了回去

在等北新莊來接秀秀的那兩個多小時期間
我抱著秀秀
坐在門口她最喜歡的那張椅子上
秀秀的表情很安詳
就像她只是在睡覺  舌頭忘了收一樣
露一小段舌頭睡覺的模樣
還是一樣可愛

我們不斷摸著她的手  摸著她的頭
跟她說話
兩個康妹跟康媽都有下來看她
她們也哭得很傷心
每個人都捨不得秀秀

到今天
秀秀的後事都處理好了
我跟康回到家
看著她留下來吃到一半的飼料
又哭了...

也許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也許事情就是那麼巧
秀秀的木屑貓沙剛倒完  新的都還沒買
飼料已開封的那包也快吃完了  只剩大約再一碗的量
可能秀秀早就算好好的
剩的那一碗  我們在她頭七那一天  會幫她盛上

也許秀秀早就知道
我們就快結婚了
也打算有小孩
秀秀可能要趕著去填申請書
要來當我們真正的孩子

不管怎麼樣
我們真的都很愛她
值得安慰的是
她沒有經歷什麼痛苦  很乾脆的走了
值得安慰的是
我每天都有告訴她  媽媽很愛妳  我相信秀秀一定知道的
值得安慰的是
最後的最後  有她最愛的爸爸陪在她身邊  沒有讓她一個人走的孤孤單單的...

雖然有很多不圓滿中的圓滿
雖然有很多值得安慰的地方
終究秀秀還是走了
只要想到她有多可愛  多貼心
想到她陪我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我還是忍不住掉淚

我看秀秀的最後一眼
是她安安穩穩的睡在箱子裡
抱著她最愛的貓草  旁邊有她最愛的罐頭  跟蟹肉條
送她走的時候
我跟她說
"秀秀,妳安心的去投胎,要記得來當我的寶寶,要記得回到我身邊唷!"

我跟康康都打算把秀秀陪伴我們的美好回憶
珍藏在我們的心底
秀秀一張張逗趣的照片
讓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有她的日子  有多開心

我們互相替彼此加油,也替彼此打氣
我們會堅強  但不會把秀秀忘記
我們會努力做好一切準備
同心向上天祈求
希望秀秀真的跟我們有緣
真的能來當我們真正的孩子!
我們會做好準備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秀秀...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85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